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满分作文(精选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新时代,新长征,革命先烈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号角,革命精神永远是照亮我们前路的灯塔。又到一年清明时,在这个“雨纷纷”的节日,除了祭奠先祖之外,也让我们怀着最崇高的敬意,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华夏传奇。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迎来的看似平淡无奇的每一天其实也珍贵无比呢?若无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救中国,会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呢?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对得起他们拼命为我们换来的今日呢?面对动荡的国际形势,我们应当明白“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革命精神是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是青春书写的誓言,是热血铺就的长路,是生命熔铸的丰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当清楚“只有革命精神能够助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并赓续伟大的革命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方能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至诚报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衡量一个中国人是否合格的准绳,更是我们当从革命先烈身上学习并赓续的革命精神。昔日,国家危难之际,一心装满国的革命先烈们为了寻找一条救亡图存之路,在黑暗中摸索,无数次跃起与坠落,却从未有过一次放弃,他们不惧流血牺牲,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才建立了新中国。而今,国富民强,无论是兢兢业业的国家领袖还是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无论是捍卫国家尊严的外交官们还是驻守祖国边疆的军人士兵,无论是工作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们还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仍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爱国誓言,他们都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应当时刻牢记“祖国的尊严,不容侵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奋斗。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回顾历史,没有这种精神,就没有共产党的诞生,没有红军长征的胜利,没有两弹一星的出现,没有……怀着坚定的信念,经过不屈的拼搏,革命先烈们翻过一山又一山,走过一程又一程,最终成功实现了个人理想价值,也给国家带来了光明力量。“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如今我们仍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就更应坚定个人理想,百折不挠奋斗,证明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可以撑起“祖国的半边天”。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在享受着前辈们奋斗成果的同时,我们必当奋力接棒,奋勇前进,奋发有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理想之花在奋斗的沃土中尽情绽放。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吃苦耐劳,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革命先烈们提倡“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即使再苦也是快乐而光荣的。”把中国从原来的深渊中解救出来,他们在其中吃的苦是无法想象的,但是他们却从不认为这是苦。他们无不是视吃苦为“特权”,无不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不是“苦在自己,甜在人民,利在国家”,这无疑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情操和境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一方面,要明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辛勤劳动不断积累经验、锤炼本事、砥砺品格;另一方面,要懂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助人为乐中不断品味快乐、提升修养、沉淀自我。只要我们不畏付出、不言辛苦、不怕奉献,就一定能活出精彩的自我,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走好我们的新长征。
革命先烈陈乔年曾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我们当永远缅怀革命先烈们,并赓续他们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没有他们的披荆斩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要我们还记得他们,他们就还在;只有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凡事不能光喊口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从自身小事做起来践行心中誓言: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来“文明其精神”;多多运动锻炼身体来“野蛮其体魄”;孝顺疼爱父母亲人;关心爱护真朋挚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坦诚待人乐于助人;把当前的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过好、每一段路走好……
缅怀,致敬!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迈进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斗争越是艰险,精神越显伟大。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伟大斗争,我们唯有坚定不移地以革命先烈为精神坐标,赓续伟大革命精神,方能战胜一切的风险挑战,创造崭新的历史成就,谱写气壮山河的华夏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