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雨还在下,像在寻你,它敲我的窗,说找不到你,这样的季节就会特别想你。
——题记
拉开窗帘,雨雾湿了玻璃,我随意抹去那片白蒙蒙的雾气,灰沉沉的天空,灰沉沉的屋宇,灰沉沉的行人大衣,雨滴在窗户上蜿蜒,像极了曾经的那个雨天……
初冬的一天下午,北风越刮越大,在外觅食的麻雀,喳喳叫着飞上乱云飞渡的天空,又像被大风卷的乱飘的枯叶般,飘飘忽忽的落在屋檐下。临近放学,同学们个个兴奋又略带恐惧的坐在教室里,早已听不下去课,这么糟的天气,怎么回家去呢?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转头便能看见压到高楼头顶的乌云,一场暴风雨正在酝酿着。我一脸惶恐与不安,因为我马上想到,不等我回到家中,我便会被雨浇在半路上的。
“叮铃铃——”刺耳的放学铃声响起,教室里瞬间沸腾了,同学们只管往书包里胡乱塞文具,争相呼唤着同路者的名字,仿佛将要遭遇一场劫难。
“快点走啊,要下雨了。”她——我在这个学校中唯一一个要好的朋友,此时正焦急的对我大喊道。
我犹犹豫豫的收拾好书包,对她说道:“你先走吧,我还要做值日。”
“赶快走吧,等会儿天黑了,路就更难走了。”话音刚落,她也不管我的反应,径自拉起我便走,那时我的手,一定冰凉如水。
前脚刚踏出教室,雨便倾泻而下,只见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树木在大雨中虚虚幻幻不成形。我们顶着书包,呛了几口北风,冒着雨朝校门口奔去。
校门口人潮涌动,多是来接自家孩子的家长,撑着形形色色的伞。“妈妈!”眼尖的她一眼在人群中锁定她妈妈的身影,接着便扑进妈妈的怀里,在那把硕大的黑雨伞下,她的妈妈心疼的抚摸着女儿被淋湿的头发,她脸上那幸福的笑容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双眼。
我不必寻找我父母的身影,他们正在自己的工作台前,埋头工作,根本不会抬头望见窗外猛烈的风雨,更不会看见在风雨中我渺小的背影。三年了,我又见过他们几回呢……
雨水如断线的珠子从黑雨伞的伞沿上流下,我低下头,眼里汪满了泪水,雨真大啊,大得没有人知道我在流眼泪。
我默默地走着,脚步似灌了铅般沉重,一道熟悉的声音穿过稠密的雨声,仿佛在喊我的名字,“等等!”
我回过头,是她。
“你要去哪儿,这可不是你家的方向!”她皱着眉,发丝凌乱地贴在脸上,颊边一道道水线汇在一起,从下颌处滴滴答答的流下,“跟我一起回家吧。”
回家?空荡荡的房间,只我一人的孤独感,这就是所谓的“家”?我摇摇头,苦涩地牵起嘴角,“不用了,你先回去吧。”
“不!你怎么了?快点跟我走啊,这雨越来越大了!”
“我都说了不用你管!”一股没来由的火气升上心中,她怔住了,雨水流进我的眼里,酸涩难忍,我转过身,固执的奔跑在大雨中,背离家的方向。
仿佛要把心中的所有悲伤和怨愤都在这场大雨中释放出来,我没有回头。
不知迎风奔跑了多久,直到我有些累了,我才慢慢放缓脚步。“哎呀!”只听一声尖叫,接着有人重重摔倒在地。
我没有停下脚步,即使我已知道是她。
“站住。”她从地上爬起来,快走两步抢在我的前面,面对我伸开双臂,“你怎么这么倔啊。”
我抬眼看着她,似乎要从她的眼中看见一丝后悔——抛弃妈妈的怀抱,淋着雨追上我,真的值得吗?可她没有。她的眼神异常坚定,似乎对她而言我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雨渐渐小了一些,风停下来喘息。她仍固执地伸开双臂,泥水脏了她的白裙子,裙摆滴着水。就这样看着她,我破涕为笑,上前紧紧地拥抱着她,“你还不是一样倔,冷不冷?”
她也拥抱着我,调皮的笑着道:“冷啊,可我不后悔,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我永远都记得那个有阳光的下雨天,最令人感动的,不是下雨时有人为你撑伞,而是有人愿意陪你淋雨。
她爱穿着洁净如雪的白裙子,爱闻茉莉花的香味,爱和我一起坐在天台上数星星,聊梦想。为什么会下雨呢?她告诉我,天空爱上大地,但却离大地太远,每当天空想大地的时候,便会下起倾盆大雨。
流年似水,钟面上的时针与分针就像一把大剪刀,剪碎一段段时光,我们长大了,毕业了。
她换了手机号,我却仍执着的打那个空号,难道,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这样遗忘在某个角落吗?
雨雾,再次模糊了玻璃,街上的路灯,散发出朦朦胧胧的光。
雨还在下,你听得见吗?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滴入你的心,就会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