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圣诞节作文600字
家事国事天下事,今天我讲的就是家事——我家里的圣诞节。
在上周日,也就是12月21日,我实在等不及圣诞节前夜到来,就找出一些纸和一根吸管做了一个圣诞袜。我又将它粘到了我的书柜上。我跟我妈妈说:“妈妈,我要圣诞礼物。”妈妈说:“好啊,我去和圣诞老人打电话。”我当时快笑喷了,圣诞老人是虚构人物,怎么会有电话号码?但是我还是忍了下来,装着说:“那他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不能告诉你,告诉你就不灵了。”妈妈煞有介事地说。我听到妈妈的话也是醉了。不过不能强问,强问可能就真的“不灵”了。我只好和妈妈说我想要的礼物,让妈妈托“圣诞老人”买了送到圣诞袜里。
之后的几天里,我一直在焦急的和妈妈说:“你给圣诞老人打电话了吗?”妈妈一直说打了。我还画了一下我想要的圣诞礼物长什么样子,让妈妈跟“圣诞老人”说。妈妈一口答允下来。就这样,我们俩耗着过了三天,眼看着就还有一天到圣诞节了。
圣诞节前夜,我问妈妈:“‘圣诞老人’会从哪儿进来?”妈妈说不知道。我说:“我们家没有烟囱,他可能会绑一个绳子,然后从窗户爬进来。”妈妈笑了。今天,我让妈妈把圣诞袜拿来。我妈妈说:“有很多礼物啊!”我一看,果真,除了我想要的礼物,还有一个蓝色的,很好看的笔袋!其实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妈妈干的,但是我却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妈妈给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惊喜。
我觉得这样一个看似小的事情,却包含着妈妈对孩子的爱,她可能会对你撒一个小小的谎言,只为你开心一笑。所以,即使你知道这时妈妈的把戏,也要认真对待。一定要好好对待妈妈,她是极少有的真心对待你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