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中,摇曳着一只彩色的风筝,那是我记忆中温暖的风筝。
在父母的眼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需要教导,需要保护,就像那小风筝,永远需要线来牵引。正因为他们的牵引,我这只小风筝才能够经受得住烈日的烧烤,风雨的洗礼。每当我陷入困境,无力冲破时,它便会把我拉回来一点;每当我骄傲自满,而飞得太高时,它便会把我拉回来一点;每当我误入岐途,无法自拔时,它便会把我拉回来一点。我是风筝,母亲就是线。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总喜欢带我放风筝。在我家后面,是一片校园,校园里有一块大面积的操坪,小时候,妈妈就最喜欢带我到这块操坪上放风筝了,妈妈带我笑啊,跳啊,跑啊,看着彩色的风筝在妈妈的帮助下飞上天际,在空中随风心情摇晃,我的心情别提多高兴了。
有时,望着风筝,我则会呆呆的说:“妈妈,如果我也能像风筝一样飞上天,那该有多好啊!”
此时,妈妈则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不置可否。
妈妈不给答案,可这种想飞的心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日俱增,尤其是进入初中后,我发觉自己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急躁,越来越古怪,我越来越不想妈妈管我了,有时甚至觉得妈妈就是个累赘,家就是个十足的牢笼,我真的想快点飞出这个笼子,飞出妈妈的视线。
我变得越来越喜欢和妈妈顶撞了,越来越喜欢和妈妈对着干了,妈妈说是,我却偏说不是,妈妈说不好,我却偏说好,妈妈偶尔也会邀我去放风筝,我却说没心情。我总是喜欢和妈妈赌气,总是喜欢惹出些乱子来惹妈妈生气,我发觉妈妈越来越唠叨了,于是我经常警告她:“你少说点好吧,我的忍耐是有限的。”妈妈说是挂念我,我却觉得是在禁锢我伤害我,而每当妈妈被我气得愁眉苦脸甚至泪流满面时,我却特别快乐,觉得特别的解恨,真的,有一种狠狠的惩罚感,报复感。
直到一次。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傍晚,天下着雨。刚进家门,妈妈就问:“你是不是打架了?”
“没打。”我没好气的说。
“刚刚你班主任打电话来说你打架了。”
“打了又怎么啦,谁叫别人先惹我。”我恶狠狠的说。
“好啊,你还偏偏是理是吧,叫你爸爸来。”
“叫他来顶个屁用啊,你自己搞不赢了就要他来,你们两个人是多了我是吧,好,我走。”说完,我把门用力一甩,就冲出了家门。
“喂,胖崽,莫跑呀,有事跟妈妈讲清楚。”妈妈随即追了出来,身后传来她的呼喊。
可妈妈哪里跑得过我,何况她还穿着拖鞋,我一下把她甩出很远。妈妈见追不上,竟脱下鞋子,光着脚追来,要知道这可是初冬,外面又下着雨,可妈妈……
我依然奋力朝前跑,心想免得听她罗里吧嗦,烦死了。突然,身后传来沉闷的响声,我回过头,是妈妈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她想爬起来,却显得很吃力,很痛苦。
雨水丝毫都没有停歇的意思,片刻即将妈妈的全身淋透。
看着妈妈痛苦的神情,我的心软了,我转回了身……就在靠近妈妈的那一刻,她一下抓住我的手臂,似乎生怕我再次逃跑。
妈妈的嘴角和下颌都在流血,雨水打在脸上,伴着血液和泪水直往下流,妈妈哭了,可妈妈似乎又笑了,她似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我慢慢的扶起了妈妈,扶着她走回家,扶着她躺在了床上。
妈妈倔强的说:“妈妈还是很久没跑步了啦,如果还像以前那样带你去放风筝,今天,妈妈绝对会追上你。对了,胖崽,你看一下床下的纸箱里,还有我们以前放过的风筝呢,都三四年没放了,下次一定要带妈妈去锻炼身体哦!”此时,我泪水竟不住盈满眼眶,心中满是愧疚哽咽说道:“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我错了。”没想到母亲竟长长地舒了口气,对着我欣慰的笑了。
从前,看见风筝总在想着,为什么风筝一定要被线束缚着呢?难道它不应当拥有自由吗?直到经历了这件事,才懂得,这根线就如同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把我和她牢牢地联系在一起,不管我走到哪里,身后总有一段长长的线捏在母亲手中,那是用世上至纯至真的爱做成的线,我宁愿永远被她牵着,因为这种牵着不是束缚,而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