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过去
时光如流水匆匆而过,一去不复返,但那岁月走过的的印记,深深落在了人的心中……
题记
20_,是特别的,在这一年,我毕业了,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踏入了中学的大门……虽然心中充满了不舍,但还是要挥手告别,新的生活总要开始,不是么?
心中怀着一丝惆怅,想起了毕业典礼那天,有才艺的同学们各自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我们笑着、闹着、疯着、聊着天……。活动结束了,我们放学了,想往常一样各自背着书包回家了,殊不知我们小学的生活就这样结束。
20_,是好奇的,当我开始有点紧张时光匆匆时,已是在中学的教室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茫然惆怅,原来我已经踏上了新的学习生涯,突然很怀念小学的同学们,但却不知道他们去哪儿读书了。人们常说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描述的亦是如此吧,心中不禁有些迷茫了……现在不会有人在陪我聊上半天,不会再有人陪我一起在学校顶楼唱歌,一起发疯,一起笑。一切都过去了,笑声依旧在耳边回响……
于是乎,我不得不告别了原来的自己,慢慢地开始适应了新的学习生活。自然,上了初中的我也渐渐变得成熟了,不在像从前那么疯,那么幼稚了。但美好的小学生活在我心中还是流下来深深的印记。可我,不能花过多的时间去怀念,因为我知道,新的校园生活同样美好。而我们又不可能永驻在过去,我会带着以往的微笑来过好今天……
上了初中以后,也习惯了早早起床早早到学校,有一天在上学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学的同学,她对我笑笑,我也对她笑笑,彼此那会心一笑也是我们都过得很好的一种表示,虽然我们不在一起读书了,但彼此学习生活也很好。这说明我们都适应了初中的学习生活。
难忘20_,但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永驻在过去的时光里,每个人都要成长,而我们不希望过去禁锢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希望它成为我对未来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