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作文3000字
我的祖国——中国,是我可爱的家乡。她不仅历史悠久,文化丰富,而且山川秀丽,风景迷人。这里有着无数美丽的风光,如黄山、泰山、峨眉山、张家界、黄果树瀑布……但当我来到位于四川的九寨沟,才惊讶地发现祖国的山河是如此的神奇和美丽。
去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其他三个小朋友家一起去了九寨沟。我们一行12人组成一个旅行团,于一号从贵阳出发,坐火车到重庆,再从重庆坐飞机前往九寨沟。一下飞机,我立刻觉得空气变得好清新,抬头一看,哇!天蓝蓝的,云白白的,和贵阳完全不同。仔细听导游讲,原来这里的海拔有3000多米呢!旅游车带我们径直向第一个景点——黄龙开去。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风光,一切看起来特别的明亮。随着汽车爬上一座大山,只看见朵朵白云围绕在我们身边,仿佛人已飘在空中。一下车,我就感觉冷了起来,赶紧加上外套。进了景区,开始爬山,我先看了看山道边的标牌,立刻有些发晕,到山顶最美的景点------五彩池,得爬4000米左右,唉,想看美景只能坚持了!一路向上走,我才发现,在山道的左边一直有一条小河,河两旁被翠绿的树木环绕着,河水非常清亮,河底的岩石被冲刷得圆润无比。向上爬了一半,出现了一个观景台,走上去一看,哇,原来火山喷发形成了一大片钙化地带,清亮的溪水流淌在淡黄色的石灰岩上,奇特而美丽!越向上爬,空气越稀薄,许多人都感到头晕胸闷,赶快跑去路边的休息室吸氧。我身体很好,没什么反应。终于到山顶啦!我急急忙忙地来到了五彩池,这就是在语文书里看过的地方。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没有出太阳,五彩池只呈现出绿、蓝两色,没有像书中描写的那样多彩,不过我们还是忍不住拍了许多照片。下山了,一路有不少形状各异的水池,呈现出美丽的蓝色、绿色,摸一摸,水冰凉至极。黄龙真是个奇特的地方。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九寨沟,这里的风光和黄龙景区大不相同,它是由三条沟拼成的Y字形,我们先坐车去右边的沟。一直坐到最顶端,那儿是一片原始森林,我们从通道向森林里走去,森林里的大树有千百年的历史,有些树木需要两、三个人才能抱住,这些树木密密麻麻,奇形怪状,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童话中的森林。接着,我们看到了许多海子,有芳草海、天鹅海、熊猫海、箭竹海,这些海子都是蓝蓝的,清澈见底,湖面又静得像一面面镜子。最美的要数五花海了,由于水底不同颜色的植物和山上植物的倒影,使湖水呈现出各种色彩,真是美不胜收!九寨沟的瀑布是天下闻名的。我们首先看到的第一个瀑布叫“熊猫海瀑布”,只见水流从几十米的高处飞泻而下,真是“疑似银河落九天”呀!我跑到瀑布底下的河滩边,用瓶子装了一瓶水,尝了尝,甜甜的、冰冰的,真是太解渴了!
然后,我们来到了珍珠滩,听导游说电视剧《西游记》的好多场景都是在这儿拍的。哇!这儿的确是最美的地方了!一丛丛树木分布在河滩上,清亮的水在其间穿行,我们就在滩中间的小木桥上漫步,仿佛已置身于诗情画意中。蹲下来,摸摸水,捧入手心,冰冰凉凉舒服极了!站在小桥中的观景亭,远处是一座座高山,山上有红、黄、绿三色的树木,近处是一条条小溪流。向上看,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所有的一切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站在这儿,似乎自己到了人间仙境。还有一个让我不得不提到的地方,就是“诺日朗瀑布”。这是沟里落差最大、宽度最宽的瀑布,从下往上看,好像一条条巨龙冲向我们,非常的壮观,真是太美了!下午,我们坐车去了Y字形左边那条沟,这条沟景点不多,只是在最顶端有一个碧蓝的S形大海子------长海,这个海子特别的大,我们只能看见S形的一半,另一半被大山挡住了。我真想飞过去看看,那边的海又会是什么样的?“上车了!”,随着导游的喊声,我才从这美丽的景色中回过神来。天快黑了,这一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坐上观光车,直接开到了景区出口,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我在心里呼喊着:啊!美丽的九寨沟,美丽的祖国,我多么爱您!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努力地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