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作文简单精选
爱国主义是什么?爱国主义就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支持的态度。而不是做做样子写几个字挂个横幅,就可以说你很爱国。爱国,不仅仅是言语,更是行动。
有人说,所谓“大国民心态”,即宽容、大气,懂得理解、尊重和兼收并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也许你有权利不去欣赏一个人,但是你却有义务去包容一个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用这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那么中国,就是一个在世界上站稳了脚步的大国。
风华正茂的年纪,她告别繁华;青春正盛的岁月,她反哺家乡。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的黄文秀,毅然回到家乡百色支援建设,成为广西百色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第一书记。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在返回驻村途中突遇暴雨洪流,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自基层、反哺基层,扎根基层、一心为民,黄文秀的人生与脚下的土地紧紧连在一起。这位来自百色革命老区的壮家儿女,一心想着将所学服务家乡建设,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为了从一名扶贫“新手”,变成老百姓的贴心人,她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倾听民声民意,帮贫困户解决问题,全心投入寻找脱贫办法,让老百姓觉得“跟他们是一样的”。黄文秀驻村满一年,她的汽车仪表盘里程数恰好增加了两万五千公里,她将这两万五千公里称为“心中的长征”。“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黄文秀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心中的“长征”,以青春之我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无数青春的美好总是与时代发展,与家国命运交织在一起。在革命战争年代,青年人满怀救亡图存的信念,一腔热血、投身革命,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烽火岁月淬炼了不朽青春,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人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不畏艰苦、矢志奋斗。无论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抓生产,还是在条件艰苦的戈壁、深山搞科研,处处都有青年人火热的建设身影。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人勇立潮头、锐意进取,朝气勃发、奋力奔跑。在嫦娥、神舟、北斗等科研团队,在扶贫攻坚、创新创业、救死扶伤、教书育人的一线,在更多平凡但又不可或缺的工作岗位上,处处都展现出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只有热爱祖国才能发挥自己的真正能力,爱国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水土汗青”的崇高信念。当宋军防线崩溃,他依然转战各地,纵然兵败被俘,元军四次劝降,仍不能动摇他的浩然有爱国之气。纵然忽必烈亲自出马,他仍正气凛然。他以死实践了“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坚定执著的爱国心。于是我明白了,爱国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同国家同生死、共患难。
历史和现实证明,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有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青年的奋斗,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有机结合,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今天,五四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中流击水、激情奋斗,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
我认为,用自己朴实简单的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接受“中华”二字的洗礼。用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拼搏每一件事,为的是成长,为的是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如果不能站在台上,那么站在幕后又有何妨?
我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应改为“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从现在起责任溶入我心,溶于我们每个青少年的心,又何愁我们的民族不兴旺,何愁我们的国家不强大?责任,神圣的责任,属于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属于每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