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暑假生活即将结束,今年暑假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给爷爷“打工”。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一旁的爷爷对我说:“你看我上班多辛苦,你却那么悠闲,现在你要学会做家务,替大人分忧。”看着爷爷严肃的样子,一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只好点点头答应了。爷爷接着说:“如果你工作做得好,我就付给你相应的报酬,就算你暑假打工吧!”呵呵,有钱挣,小财迷的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八点,当钟声响起,爷爷指着一堆碗对我说:“快点开工吧!”看着那油腻腻的一堆碗,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真不想干了。但是已经答应爷爷了,怎么能反悔呢?我只好硬着头皮把碗端进厨房,放在水槽里,拧开水龙头使劲冲。听着哗啦啦的流水声,爷爷走进厨房看到我洗碗的情景,不禁严厉地说:“你这样洗碗不仅浪费水,而且也洗不干净。”听了爷爷的话,我惭愧地的对爷爷说:“爷爷你指导我洗好吗?”爷爷见我态度诚恳便耐心地指导我工作了。我先将洗洁精挤在洗碗帕上,然后拿了碗用帕子使劲地搓,接着我又将水龙头的水调小,再一个碗一个碗地清洗,最后郑重地请爷爷检查。爷爷看着我认真的样子,满意地直夸我,还给了五元钱作为报酬。
今天暑假,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了报酬,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节俭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