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中考作文800字
望着贴在教室后面墙壁上的照片,我不禁回想起那蕴含在照片里的故事……
那是上学期话剧表演的事了。那时候,学校要举行话剧比赛,要求每个班都要出节目,我们班决定演童话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节目选定后,接下来就是要选同学来扮演角色了,我从小就有一个舞台梦,所以我参加了主角——白雪公主的竞争。其他角色的人选定了之后,就只剩下主角没定了,而想当白雪公主的却有两个人,我和另一个同学。最后决定通过读一段台词,再由全班同学投票决定。我知道自己的实力不怎么样,况且那个同学又很厉害,我知道结果早已经显而易见了。但我没有放弃,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那段台词演绎了出来。正当我处于沮丧中时,突然听到唱票的同字说:“我宣布扮演白雪公主的是李妙津同学!”我惊呆了。不过同学们选择信任我,我不可以辜负他们!
角色竞选到此已经落下帷幕,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按照剧本排练。因为准备的时间比较短,还有一个月就要进行初赛了,所以我们剧团利用每节自习课和晚修的前半节课来进行排练。我们的动作由文娱委员郑明慧同学和新来的实习老师编排,然后再教给我们。为了捍卫我们班的荣誉,每个同学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当我遇到瓶颈无法突破的时候,是同学们鼓励我,使我重拾信心,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
不知不觉,初赛来临了。我们班第一个上场,虽然大家有点小紧张,但是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几天后,入围决赛的班级名单公布了,我们班以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我们欢呼雀跃,接下来要抓紧时间练习了。不久,决赛悄悄来临了,全校师生在礼堂隆重地举行了决赛。许久,决赛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了。接下来宣布获奖名单,当宣读到一等奖的时候,我们屏息凝神地听着。“获得一等奖的是七(10)班!”顿时,场上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是啊,我们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所有流的汗水都值得!
望着这张我们剧团的集体照片,我不禁笑了,那种发自内心的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