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三月,大地回春,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这快乐、幸福的日子里,我静静的享受着全人类赋予给专属于我们女性的这份快乐与幸福,在享受这份快乐与幸福的温馨时刻,一个很清晰的字眼——女人魅力很自然的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什么是女人魅力?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有魅力的女人?是娇好的外貌,还是内在的气质?
思考良久,纵观平日里的所见所闻,我认为厚重、内敛、智慧、优雅、坚韧、成熟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才是最让人敬仰与钦佩的,才是最能焕发熠熠光彩的,光芒四射的女人魅力来源于小小的书本,来源于字里行间,来源于知识的沉淀,也就是说,女人魅力来源于书籍,只有读书的女人才是最灿烂、最有魅力的。
随着电视、电脑、手机相继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们的生活,书本似乎早已成为了尘封的过去,很少有人去触碰它,更别说什么细细品读了,在物欲横流、充满金钱和欲望的今天,已经没有几个人,特别是女人,能静下心来读书了,闲暇时间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逛商场、打麻将、扯闲篇,漂亮的女人更是如此,长期以往,乐此不疲。
问世间,什么最脆弱?要我说最脆弱的莫过于女人的容颜,人生易老,青春难驻,浅薄无知的女人往往会忘记这一点,只注重外表的光鲜亮丽,而却完全忽略了美的内在积淀。
天生丽质是上天对女人的恩赐与眷顾,随着年轮的增加,青春不在,岁月催人,女人终会容颜消逝,亮丽尽失,一个美丽的女人,她的美丽,25岁以前是父母给的,25岁以后到终老,是靠自己内外兼修获得的,一个女人,有娇好的容貌,不能被称为有魅力,那只能被看做是美丽,只有在行为举止,言语谈吐等方面有着丰富文化内涵与底蕴的女人,才能称其为有魅力的女人。有情怀、有教养、有底蕴的女人,会洋溢出一种气质,气质是不可替代的,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来自于优秀女人对生活的追求,对知识的渴求,对书本的眷顾。
浅薄、狭隘、小气、缺乏知性的女人,是不爱读书的,她的世界是狭小的,她的心灵世界是空洞的。一个女人,无论容貌多么娇好无比,让人艳羡,终究经不起岁月的磨砺,即使貌若天仙,穿金戴银,满身珠光宝气,而腹内空空,仍是低级庸俗、暗淡无光的。读书的女人即使是发如霜雪、素面朝天,依然会让人觉得高雅华贵、雍容大方、美丽万千、魅力十足。
岁月的流逝可以带走娇好的容颜,却无法带走女人美丽优雅的心灵,读书是启迪心灵最好的良方。女人的美丽年华就在自己的手中,优雅、有追求,想把自己打扮得可爱、漂亮,有吸引力的女人必定是爱读书的女人。
繁忙的工作之余,捧一本心仪的书,或坐于椅中,或盘腿坐于沙发里,或置身于软软的床铺上,带着情感去读,思绪会越发的清晰,心情会越发的舒畅,所有的焦虑与烦躁都会随着轻轻翻过的纸张而消失殆尽,一去不复返,没有了压力,没有了烦恼,整个人都是轻松的、愉悦的,充满活力的。
书的魅力是要"品"的,书的影响是要"悟"的,要想从书中有所收获,必须要认真读书,一个女人,如果不读书,就会变得粗俗、无知,就会被时代所抛弃,爱读书的女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她有自信的笑容,为人妻的贤淑,为人母的慈爱,言谈举止里透出非凡的聪慧、涵养、贤良、睿智。
作为女人,我更愿意追求心灵的美丽,更希望自己的内心世界是丰盈而美丽的。作为一个现代女性,一个期待精彩人生的女性,书一定要读,而且越多越好,书会从骨子里提升女人的品味,教会女人如何做一个魅力绽放、光芒四射的女人。读书能使女人成为一个智慧、幸福、充满自信的人,爱读书的女人很美,美得别致、美得耐人寻味、美得让人久久不能忘怀,爱读书的女人是天底下最睿智、最有魅力的女人。
读书的女人懂得自我欣赏,而一个懂得自我欣赏的女人,一定会光彩照人,落落大方。我们不仅要用欣赏的眼光看世界,更要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敢于欣赏自己的女人是充满自信的女人,一个美丽的女人、一个自信的女人,时间永远不够用,在每分每秒里都会活得有张力、有魅力,在人生的舞台上,焕发出了专属于女人的那份女性魅力与光彩,读书的女人,对自己、对生活充满了自信,自信,让女人魅力四射,让世界五彩斑斓、多姿多彩。
爱读书的女人就像一本好书那样经久耐看、耐人寻味,爱读书的女人美丽无比、魅力无限,会散发出由
内而外的迷人风情,青春永驻,是每一个爱美女人的梦想,知识和智慧是永葆青春魅力和绽放生命活力的法宝,读书会使女人更具魅力,更加青春永驻,在喜迎三八节之际,我真诚的希望亲爱的女性朋友们,都能以书为伴,品读书香,从字里行间中寻找属于女人的那份自信与美丽,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爱读书的女人,成为一个因智慧而美丽、幸福的女人,一个魅力绽放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