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青春奋斗作文
时光挥一挥手,大海就变成了沙漠,曾经的渔舟唱晚只留下几条河痕;昨日的百草牛羊,眼下的万里黄沙;当年的无期奋斗,现在的安然享乐……尽管现在并不是在真正的享乐,但若与当年相比较,现在也不算是那么艰难了。时光匆匆,如今的我只能回忆,那曾经我留下了汗与泪的青春路。
漫漫长夜,寂静无息;弱冠少年,奋笔疾书;寒往暑来,苦中作乐;莽莽征途,日夜兼程;弱冠少年,征战七月;满怀期望,考场争霸……就这样,我的青春路上,留下了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身影。
当时我只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把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小考,当成了这世上最艰难沉重的任务,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实现考进理想中学的梦想,我经历了至今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现在想来,那哪算什么艰难啊!但在当时,我为了小考无数个日日夜夜,奋笔疾书,在那个酷暑七月,我流过多少汗,我自己也记不清了,也许在别人看来,那真的是很微不足道但只有我自己明白,这条路是我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血肉,用自己的脚印一步一步开拓的,是我几个月的努力奋斗铸就的。听起来,这仿佛就像参加高考一般艰难,但的确,他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的确比高考更艰难。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艰难,考上理想中学后的快乐才更加快乐。也许这就是“先苦,后甘才尤其灿烂”。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虾子死了再放锅里烧,味道就没那么好?因为活着的虾子被丢进爆油的锅里,它痛啊,浑身缩紧,扭动,伸展,蜷缩,抱成一团死去,肉质紧致,QQ弹。反之,死掉的虾子丢进锅里,它没知觉没反应,四仰八叉一躺,肉越烧越松散。虾子要吃活着烧的,痛出来的鲜美,才足以颠倒众生。道理相同,正因为我在我的青春路上努力奋斗,所以在以后我回想起来,才可以自豪的说:“我有一条努力奋斗过的青春之路。”在我实现当时的梦想后,我无比快乐。踏入我的理想中学,绿的草,蓝的水,白的云,红的叶,我看着这一场秋天的童话发呆。
靠着树干坐下,头顶满树韶光,树叶的间隙里隐隐透着记忆,心中感慨万千:“我走过了一条奋斗的青春路。”站起来拍拍裤腿,向不知名的地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