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要乘高铁去我们的首都北京旅游了,我和爸爸妈妈坐上高铁。这个高铁就像飞毛腿跑起来时窗外的景物呼一下就过去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晚上九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接送车伯伯领我们来到宾馆。哇!这宾馆也太气派了吧!大厅里金碧辉煌,一块块大理石地砖一尘不染,都能照出我的身影了。天花板上的巨型水晶灯闪闪发光。但是当我们在前台领的房卡后,服务员却说我们的房间在对面,我扭头一看,妈呀,对面那幢楼只透着微弱的光,更倒霉的是房间里只有两张极小的床,我一个人睡的床都比宾馆里的大,没办法没办法,爸爸妈妈只好将两张小床拼在一起,免强可以睡三个人,乘了一整天的车,可把我累坏了,倒在床上便呼呼睡去。
第二天2月18日晴。
早晨匆匆吃完早餐我们便出发去了颐和园、圆明园。在颐和园内,著名的昆仑湖结着厚厚的冰,湖周围种植了许多柳树,微风吹拂柳枝在冰面上滑动,好像柳条们也在滑冰。在颐和园里导游还带我们去看了当年光绪皇帝被关着的那间屋子,据说慈禧太后是为了抓住权力故将光绪皇帝禁闭在此。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那雕龙画栋的长廊,据说是供慈禧太后饭后散步的,真是会享受啊!
参观完颐和园我们又去圆明园。一进圆明园,映入眼帘的便是几块破砖和几根残柱,很难让人想象这里曾经有着豪华的宫殿。当我走进那片废墟时,倒在废墟中的破砖破瓦似乎在向我诉说着当年侵略者的很多事情,仿佛他们正在我面前无声的哭泣。圆明园中的湖面也全结了厚厚的冰,上去十几个人完全没问题,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和爸爸手拉着手在冰面上玩耍,真是爽疯了。
下午我们又去了长城。那长城好似一条龙蜿蜒在山间,一只只大鸟在长城上空盘旋,这又给长城增添了几分雄伟,几分古老,今天旅游团还准备看了一场年夜饭,边吃饭边欣赏各种各样的精彩表演,消除了一天的疲惫。
第三天2月19日晴。
今天要看什么呢,当然是天安门广场咯。我们到天安门广场时,首先看到的不是天安门,而是一大片人的海洋,好不容易穿过人群,整个天安门出现在我们眼前。天安门城楼上挂了八盏大红灯笼,大红灯笼下是毛主席的画像,整一个画像是用石膏做成重达四吨左右,整个天安门给人庄严的感觉。中午我们去吃北京特色羊肉火锅,味道还不赖。下午我们参观了故宫,竟然看见有对外国情侣在故宫内拍婚纱照,导游说故宫里的房间,让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每天轮流住,这个小孩大约到二十七岁才能住完故宫里的所有房间!更让我惊奇的是我脚下踩的看起来很普通的砖头,竟然有同样的十五层,七上八下这个成语就是从这里得来的。因为皇帝害怕会有敌人伤害自己,在当时敌人从城墙无论如何也进不来,但如果从地下打进来,那该怎么办呢,所以皇帝就命人在地底下铺了十五层砖。真是长见识啦!
第四天,2月20日晴。
上午我们去了天坛看了名胜古迹。我和爸爸还走了运输牲口的道路,导游告诉我们在冬至前三天皇帝要在天坛不吃荤、只吃素的住三天,在冬至这一天要祈祷来年的收成。还要宰杀牲口来祭祀老天爷。中午我们吃了全聚德烤鸭,在一张面皮上包进鸭肉大蒜。一口一个满嘴的肉香吃的嘴角淌油。下午我们去了古玩市场还去了冰雪嘉年华,在冰雪嘉年华里全都是雪,还有一个用冰做成的巨大滑梯,我拿着皮圈拉上滑梯等做好后工作人员猛地一推我嗖一声滑了下去,因为冰太滑,在一个最刺激的地方,我的皮圈竟然转了个方向倒着滑了下去!玩了一次后,妈妈不敢玩,爸爸也直说,太刺激,太刺激了。而我拉着皮圈滑了四五次还有点不过瘾呢。晚上爸爸带我们全家去吃了站点披萨。
第五天二月二十一日晴。
今天我们就要回去了,上午妈妈给我买了些小礼物,下午二时我们便前往机场。傍晚五时五十五分飞机慢慢开始滑行然后越来越快突然咚一声飞机飞上了天。大约三十分钟后我们已经在云朵上方了。我透过小窗口往下看一朵朵云连成一片远处火红的太阳就要落下去了,在太阳附近的云朵都被染上了金黄色,宛如仙境。夜晚七时多我们乘坐的飞机开始往下降,从窗口往下看原来夜晚的城市可以这么美呀!点点灯火闪烁不定,五彩的灯光跳起迪斯科真是美不胜收啊。七十四十多分飞机降落在萧山机场,我的北京为期五日游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