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春节5
文明,藏在爆竹燃尽的浓烟里,躲在孔明灯闪烁的火苗间。春节离不开欢乐,更离不开文明。
20_年冬天,雾霾包裹了整个莱芜,每次出门,总有置身于仙境的错觉,因为雾霾,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人们的肺病的几率大大提升。分不出晴天与阴天,太阳也变得吝啬小气不愿撒下丝毫的温暖。新年前几天,太阳终于绽出了大大的微笑,人们像是为了庆贺一样不约而同的放起了礼炮爆竹,噼里啪啦的声音惊跑了年兽也遮蔽了太阳。一股股的浓烟弥散在空气里,烟尘伴着你的文明一齐飞向天际。文明就只是这些张口就来的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吗?文明就是干净自己恶心他人吗?文明是积极的为他人着想,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出一份力,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危险,每年春节因燃放爆竹受伤的孩子和家长比比皆是,好好的团聚变成悲剧,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燃放烟花爆竹呢?为了所谓的传统和规矩吗?现代的中国不需要那些,需要的是文明和素质,以及可持续的发展,为了自身的文明和中国的未来,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我国古代,著名军事家诸葛亮为了在战争中通信便捷,设计出了可以点火即飘的“灯笼”——孔明灯。随着时间的推移,孔明灯逐渐成了元宵佳节为家人好友祈福,寄托思念的物品,他们带着最美的祝福与深深的思念飞向天空,再以垃圾破败的姿态落至地面,最终成为污染物与垃圾。它们更是危险的,如果落至电线或现代的蔬菜大棚上,更会引发火灾。所以,莱芜市颁布了禁止燃放孔明灯的指令,可是仍有个别素质低下不会大家着想的人燃放,这不更凸显了不文明与无知吗?为了大家和城市的安全,请拒绝燃放孔明灯!
快乐过春节,文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