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20_年在圆满的句号后顷刻间化作一缕轻烟随风飘逝,春节终于进入了我们的视线。春节是是合家团圆、共叙美好的日子,在这个时候,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才能彻底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出家门,拜访亲友,享受节日的闲暇。
然而,今年的春节似乎与往常不同,源头在于“新型肺炎”。
第一次听大人提起“新型肺炎”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认为这就和一些小病一样,并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专家很快就会研究出解决方案。况且,这是在武汉出现的疫病,离我们这边很遥远,在我看来并不会传播过来。我现在应该做的是认认真真的学习,开开心心的过年。
可出乎意料的是,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事态变得愈发严重起来。仅仅一个月左右,感染新型肺炎的人数就超过了一万例,远远高于非典的的感染人数,范围遍布全国甚至其他国家。疫病的恐怖性令我们胆战心惊,家家户户大门紧闭,本应热闹的街道却冷冷清清。各个村庄和小区都被封闭起来,若有进出都需带口罩,每家每户都备好了消毒水每天进行消毒。
虽然形势严峻,但中国人民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被打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来自四面八方的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援助疫区;白衣天使和救援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斗在防疫一线,为了节约一件防护服连续八小时不吃不喝;媒体工作者更是深入一线带来24小时不间断的报道,他们此时都是最美丽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虽然现在疫病仍在爆发期,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平安度过这段危险期,迎来美好的明天。
这件事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教训,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重卫生与安全,不要为了追求特殊乱吃野生动物,要热爱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同时希望在这次疫情之后,国家能够严厉打击贩卖、出售、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杜绝这种事情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