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篇【5】
在一个难忘的星期六,我被一位陌生人感动了。
在那一天,我和妈妈去买鞋,买完了鞋,我和妈妈都饿了,就去买了两碗我最爱的饺子。我刚吃一半,就看见一位身材高大的“黑”叔叔走了过来。看到他那衣衫破旧,全身乌黑的样子,我断定他是个卖煤的人。我心里嘀咕道:“千万别坐在我身边啊,否则……”谁知,他端了一碗米丝,偏偏坐在了我的身边,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可我却再也吃不下了,拉着妈妈要走。妈妈看我还没吃完,无奈地摇了摇头。
走出餐厅,我感到舒服多了。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鞋没了,这可怎么办?我和妈妈赶紧回去。迎面,又遇见了刚刚那个“黑”叔叔,他果然拉着煤车。我想:“今天遇到你这个卖煤的人,真是让我倒霉透了。我本想避开他,他却叫住了我:“小妹妹,这鞋是你的吗?”看着他手中那双漂亮的新鞋,我连忙说:“是我的,是我的!你……”“给,你拿着吧,要是你不回来,我还得去找你呢!”说完,他拉着煤车掉了方向,转身走了。我被这位陌生身叔叔感动了,我连忙叫住了他:“叔叔……”听到喊声,他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又继续向前走去。
在他送回我的鞋,转身要走那一刻,我感动了,因为这样一个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