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关于六年级小学生记叙文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美好的回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至今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下午,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珠倾盆而下,仿佛天河决了口子,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阵凛冽的狂风刮过,一股寒流直钻我心,冷得我直发抖,手中的雨伞也因为抵抗不住风的“狂轰滥炸”而“光荣牺牲“,一下子,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我吓了一大跳,赶紧躲到旁边商店的屋檐下,一边躲,一边抱怨:“什么破伞,一阵风刮过去就散架了!”
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雨不但没停,还越下越大了,街道上的人越来越少,我急了,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这不是同学小瑞吗?我仿佛看到了救星,正想过去借伞,可转念一想,我和小瑞可是一对冤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他看了我这副“尊容’肯定非但不会借伞给我,还会笑话我的。想到这,我停下了脚步。小瑞发现了我,走到我身前,我心想:“完了,被发现了,他要狠狠地嘲笑我了。”出人意料的是,他非但没有嘲笑,还把伞慷慨地递给我,“我们一起用吧!”我被惊得不知所措,昔日的“敌人”竟然会帮助自己,真是不可思议,小瑞似乎看出了什么,笑着说:“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仿佛是为我们崭新的友情演奏一首动听的乐曲。从此之后,我们之间的争执已成往事,我们成了好朋友。
如今,时隔三年,这件事如一只小鸟在我心头飞翔,令我久久不能忘怀。那一刻,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