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那一刻:篇【4】
8岁,感动藏在爷爷的招手里。每到放学,跟着队伍走到校门口,我就急切地找着爷爷。他总是在那儿,向我招着手,从未迟过。记得一次放学,一下子突然变天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愿意他会迟到。可是……他没有。他一个人冒着倾盆大雨在那儿等我,依旧招着手,我的感动顿时化为泪水流了下来。于是我在爷爷的招手里长大。
而在我要走时,感动藏在母亲的叮嘱里。“上课认真听,记好笔记。”“上课时少说话……”每一句朴实的话语,却放出了太多华丽的光彩,妈妈送我上车,不必多说,我明确地感受到了背后深情的目光车子慢慢地开动了我望着车窗外的景色又一次感动了。
5岁,感动藏在奶奶的毛衣中。“来,试试奶奶新织的毛衣!”于是我飞一般地跑过去。“哇,好好看的毛衣,奶奶最好了!”穿上新毛衣,好暖和,奶奶眼里笑出了一朵花,灿烂地对我开放。我每天穿着它,每天都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感受到了感动的滋味,于是我在奶奶的毛衣里长大。
10岁,感动藏在爸爸的阳春面里。我10岁时,一到周末总是面对许多作业。当时我效率又低,还容易分神。有时会做到深夜,又饿了。爸爸知道了,总是告诫我要提高效率,但还是会给我做夜宵。记得一次,我做作业又晚了。当我下楼时,看到了父亲给我刚煮好的阳春面,我的鼻子一酸,豆大泪珠在他不注意间,落入了碗里,我赶紧拭干了泪,怕被他看到。我看着他为了我而熬出的黑眼圈,差一点又哭了。于是我在父亲的阳春面里长大。
因为有了阳光和热,小草才有了生机;因为有了亲人的关爱与呵护,我才有永不停息的动力。哦,家人们。我爱你们,在那动人的一刻间,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