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我突然意识到,作为一个女儿,我真的好失败,站在田地里,看着父亲那瘦弱的肩膀艰难地扛起一大袋玉米,我的眼眶中似乎有泪花在闪;作为一个孙女,看着奶奶即使手臂很痛,却依旧费力地掰着玉米,我泪如雨下。
上了初三,一个星期只能回一次家了,虽然仅有五里地的路程,可奶奶为了我的学习,并没有让我回去。近几天,人们陆续开始收秋了,家里也是如此。母亲身体有残疾,繁重的农活如大山般压在奶奶和父亲身上,更何况,听奶奶说,父亲这几天还患着感冒,他却像个孩子,固执的不肯吃药,非等奶奶强迫才吃。对此,奶奶也感到无奈。现在,我回家了,这个“哄”爸爸吃药的重任便交到我手上了。
吃完饭,我便开始督促老爸吃药。哟,不喝,我自有我的法宝。“老爸,快喝吧,是不是嫌苦啊,女儿给你买糖去。”我自知老爸受不了我的这一番软磨硬泡,看,这不是束手投降了嘛。我对着奶奶扬了一个胜利的姿势。唉,老爸也是像小孩子一样嘛!
唉,我可爱的老爸,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