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我们在爸爸的怀抱里哭过、笑过、睡过、也拥抱过,可是,我们总是觉得父亲对于我们的爱如天空般广阔,大海般深沉。
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刚开始骑两轮自行车,我骑着骑着速度就变得快了,一不注意就跌倒在了草坪上,浑身上下都是泥,我哭了,爸爸却微笑地站在我的身旁,没有一丝要扶我起来的意思,我等了很久,他也没有过来扶我,就在那时我学会了在跌倒中站起来。我在爸爸的保护下骑着自行车缓慢行驶时,他放了手,紧跟在我的身后。
从小,我家大门上就贴着一张纸,纸上有12个大字:健康、快乐、感恩、公平、努力、谦忍。爸爸从小就告诉我这些词的意义:健康,保持身体健康;快乐,让自己生活在快乐中;感恩,感谢别人对你的帮助和恩情;公平,遵守纪律和规则;努力,尽自己的能力去做能做到的事情;谦忍,用谦虚和适当的忍让去对待别人。爸爸对我的教育宗旨就是:要做一个有着良好品德的孩子,做一个诚实、守信、谦虚并且有着良好成绩的学生。
父亲,一个你做小事不在身边,但当你做一件重大的事、做一个重大决定的时候默默地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一个表面上冷酷,但却把对你的爱藏在心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