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篇【5】
一提到“节约”,人人都会想起要“节约用水”,要“节约煤气”,要“节约用电”……
试想一下在这些节约中你做到了几点?是不是自始至终都用这样的连头在脑海中浮现?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呢?这是不是我们应斟酌的问题呢?
就拿“节约用水”来说吧!
社会提倡我们人类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还向我们发出了“如果不珍惜保护水资源,那最后异地水将是你的眼泪!”的警告,这是危言耸听吗?这是妖言惑众吗?不,这不是惑众之言,这是在对我们的号召,这是在要我们意识到水对我们的重要性,这是要我们自觉的珍惜保护水资源!
因为他们知道人是情感动物,所以他们想用情感来影响情感!
谁都知道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但是我国的水分布得极不均匀,南多北少,因此,我国在解决北方用水问题时应用了许多的财力,物力,还采用了“南水北调“的巨大工程,采用了兴修水利大坝的设施,这是多么艰巨而宏伟的任务啊?
国家这样做是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想让北方的中国同胞们可以用上自来水,还不是为了让民族更团结,别再为一点水而争得面红脖子粗,打得头破血流,弄的鸡犬不宁,家破人伤,纠纷重重!
然而,我们身边有许多地区的水资源非常之丰富,比如广东省,它的降水量远远高出了它的蒸发量,而且有比较长的降水期,所以有的人就利用其优势可是耀武扬威了,与是没有尽止的将水龙头大大的开着,让水白白的流走了,这是多么惨不仁睹的一幕啊?
我曾经就在漫画上见到过这样一幅画面;
一个中年妇女把水龙头大大的开着,水下面是一个大盆,大盆里有一些衣服,水冲盆里溢出来了,但是她却在一边和别人说话,不关水,这时一个老人来了,见况,便走过来略带责怪的口气对她说;“你的盆里的水已经满了,要么你快去洗你的东西,要么你就去把水关了,在回来聊天!”这个女人顿时大怒道;“关你什么事呀?我教了钱,我要怎么用就怎么用,你管得了我吗?”这个老人也没有了刚才的和气,严厉的说了一声;“你这种行为是世界上最可耻的行为,要糟天谴的!”忿忿的走了,这个漫画是不是令人深省啊?
同胞们,朋友们!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后代,请不要再浪费祖国母亲的“血液”了,我们的母亲已奄奄一息了,你们难道不心疼吗?
请不要认为那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怜的人啊——快醒醒吧!
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