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学习;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开创自己的事业;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所以说,生命是享受一切权利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我们不仅要关爱自己的生命,还要去关爱他人的生命,哪怕是一种小动物,一只小蚂蚁,也不能去伤害它们,因为它们也有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我国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一天,海上刮起了大风,海水涨潮了。很久以后,海水才退潮。退潮以膈,一名男子来到海边散步。他注意到,在浅水洼里,许多被海水卷上来的小鱼困在浅水洼里。用不了多久,它们就会干死的。男子继续往前走,他忽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不停的捡起水洼里的小鱼,用力地把它们扔到海里。这个男子忍不住走过去问道:“孩子,这水洼里有那么小鱼,你救不过来的。”“我知道”,小男孩头也水抬的说。“那你为什么还在扔,谁在乎呢?”“这条小鱼在乎!”小男孩一边回答,一边不停的扔:“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
是啊,哪一条小鱼都在乎,每一个小生命都需要我们关爱!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关爱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