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垃圾分类优秀作文(精选篇1)
最近,上海实行的垃圾分类占据了网上的头条,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
在上海,垃圾被分为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湿垃圾就是厨余垃圾,如吃剩的饭菜等;干垃圾是没害的但不可回收的;可回收垃圾大家都知道啦;有害垃圾是有毒和腐蚀性的垃圾,如电池和药物。关于垃圾分类,有很多有趣的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
“小强”是什么垃圾?喝了西瓜汁的“小强”是什么垃圾?被蟑螂药毒死的“小强”是什么垃圾?头发大家知道是干垃圾,那么染色的头发是什么垃圾?一杯喝剩的珍珠奶茶包含了多少种垃圾?吃剩的饼干虽然是干的,但它是湿垃圾,有饼干屑的包装是湿垃圾,没饼干屑的包装袋是干垃圾------好像绕口令一样,把大家都绕晕了。最好玩的是大家喜欢吃的小龙虾,虾头、虾壳、去黄的虾头属于什么垃圾?我把这些问题考了考住在上海的舅舅,他说还没完全学会垃圾分类。我问他那你怎么扔垃圾,你猜他怎么说?“现在只有少吃,少产生垃圾”,哈哈!
在很早以前,日本就已经实行垃圾分类。我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日本探望一个她的朋友,住在她家里。我就发现她家里有4个垃圾桶,第一天扔湿垃圾、第二天扔干垃圾、第三天扔有害垃圾、第四天扔可回收垃圾。每天早上喝了牛奶,要把牛奶盒剪开,洗干净晾干,再扔到可回收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是很重要的事情,无论我们的科技多么发达,地球总是最重要的。赶快让垃圾分类流行起来吧!虽然开始有很多烦恼,但是习惯了就好了。垃圾分类光靠日本人可不行,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二年级垃圾分类优秀作文(精选篇2)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毒品”,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从新利用的价值。
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的把垃圾扔进适合它们的“家里”,它们们分好类,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
你知道吗?因为市民随地乱扔垃圾,使垃圾不能及时得到处理,从而发霉,发臭产生病菌,还会让抵抗力差的人群感染上病毒;在偏远山区有的用填埋的方式处理垃圾,虽然很方便,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是附近的居民感染上病毒……
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的类别有很多,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类垃圾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污染。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非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方法。厨余垃圾一般指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垃圾,这种垃圾可采用堆肥的方式处理,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可采取填埋将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污染。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
二年级垃圾分类优秀作文(精选篇3)
有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地球上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垃圾,那么这些垃圾都去哪里了呢?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如果随意乱扔垃圾不仅影响环境整洁,更会威胁身体健康的。所以垃圾分类一度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今天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如何垃圾分类的吧!
首先,垃圾分类共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对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湿垃圾即易腐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活废弃物。干垃圾即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率,从而减少生活垃圾焚烧,填埋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降低垃圾填埋对土地的占用,优化人居环境,保护城市生态和人民健康。推行垃圾分类管理还能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让世界更美好!
二年级垃圾分类优秀作文(精选篇4)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碧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真是个锻炼的好日子。我邀上几个“羽友”,把着羽毛球拍去
来到操场,展现在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香蕉皮正仰天大笑,身上爬满了享受美味的小虫,一股恶心的臭味扑面而来;五颜六色的食品袋正躺在地上睡觉,里面残留的零食不时散发出余香;调皮的果仁散落一地……好一片狼藉,这不是在向我们宣战吗?反正都是锻炼,伙伴们迅速回家操起武器——扫帚,准备打一场垃圾歼灭战。
我们先清除果仁。这家伙可调皮啦,我们往东扫,它偏偏往西滚;往前轻扫一步,它却后退几米,我真领教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意思。商议之后,我们兵分四路,采取围攻的战术,这样果仁腹背受敌,乖乖俯首称臣,滚进了垃圾桶里。伙伴们竖起拇指,示意再接再厉。
与食品袋的战斗又打响了。食品袋非常难捉,风儿起,它们在操场上翩翩起舞,让我们有力使不出,腾腾腾的追逐一番,人累得气喘吁吁,一个“俘虏”也没逮着。伙伴们聚拢合计合计,有招了。找来以前扑蝴蝶的网罩,办法虽笨,但效果不错。一盏茶的功夫,食品袋个个收入囊中。伙伴们此时也汗流浃背。
老天爷这时也发威了,火辣辣的阳光照得我们脸上、身上火辣辣的疼,水泥地也“发烧”起来。哎,我们怎么也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我一声令下,“伙伴们,加把油!我们可不能输给小小的垃圾。”一场人蕉大决战展开了。可恶的香蕉皮和着沙土,黏糊糊的紧贴在地上,还时不时的发出诡异的笑声,嘲笑我们的无能。谁肯认输,这笑声激起了我们的斗志。我们忍着头晒脚烤的痛苦,屏住呼吸,集中全部兵力,一人抵着垃圾桶,其余三人奋力往里赶。呵呵,这些家伙在半推半就下无奈的躺进垃圾桶。
“耶,胜利了!”一声欢呼消除了半晌大战带来的疲倦。阳光洒在明净的操场上,成功的喜悦溢满我们的心田。原来,做一件好事,竟然如此幸福。
二年级垃圾分类优秀作文(精选篇5)
提倡垃圾分类,一定要从我做起!
我们每天都会制造大量的垃圾,这些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呢?看过老师给我们的宣传资料,我知道这些垃圾先运到垃圾堆放场,才送去别处进行处理。处理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填埋,另一种是焚烧。填埋的费用很昂贵, 还要占用大量的土地,处理一吨垃圾要用人民币200元至300元。用得最多的是焚烧,焚烧虽然不占据土地,但焚化后的垃圾会排出大量的剧毒致癌物质,能让人导致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
为了减少垃圾处理里带给人类的伤害,所以我们现在提倡垃圾分类,少制造生活垃圾。现在,焚烧、填埋的垃圾中还有很多都可以回收的。做好垃圾分类,既减少了焚烧的污染,又省下了土地,还能变费为宝,垃圾分类的好处真是说也说不完啊。
垃圾分类分四种,一种是可回收垃圾,一种是厨余垃圾,另一种是有害垃圾,还有一种是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如废塑料,废纸类,废金属,废玻璃。厨余垃圾是米饭,面食过期食品,瓜果,骨头等。有害垃圾是油漆、电池、杀虫剂等。其它垃圾是棉被、书包、衣服等。垃圾分类要记住,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箱,绿色是厨余垃圾箱,红色是有害垃圾箱、灰色是其他垃圾箱。做好垃圾分类,减少了资源的消耗,避免了填埋和焚烧带来的污染,把垃圾变废为宝。把可回收垃圾做成别的东西,就是很好的再生资源。
很多东西都可以回收后,做成另一种东西。如饭盒可以做成人造木板,玻璃可以做成新玻璃……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让垃圾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