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选海的作文
一个夏日海滩的夜晚。
夜,寂静的可怕。一切都在沉睡,只有风还在不知疲倦的吹着。带着还得波纹慢慢的拍打着海滩和礁石。此时的海滩,冰冷,凄清。白天的一切喧嚣和躁热都消逝在这无边无际的夜和海里了。
月亮在天空中孤独的发着暗淡的光,周围的天空中点缀着一些残星,一闪一闪的令人心寒。
海滩反射着月光,依稀可见一些轮廓,但远处的大海,则被黑暗隐没了形体。只能隐约听见波浪的声音。
谁也不知道,广袤的大海里藏了多少悲婉的故事。就如同没人知道平静的海底里有多少沉船宝藏一样。
海,还是那样不停地拍打着海滩。月亮,还在艰难的前进。
此时在大海的深处,有一艘船,静静的躺在海面上,一动也不动。好像睡去了一般。
一切都像梦境一样,令人难以猜透。一切,就像大海一样,晶莹,却显得孤寂。无声的夜,船还是沉睡般一动不动。借着月光。可以看见船上的桅杆和放下的帆布。
突然,黑暗中映出一个身影,一个娇弱而窈窕的身影。
她清秀的面孔中透着一丝刚毅,珍珠般白皙的肌肤在月光的掩映下。显得苍白,没有生气。她闭着眼,长长的睫毛无力的垂在眼皮上,曲卷美丽的秀发被海风吹散,吹乱。她美的就像南海的鲛人。只不过是她没有带磷的尾巴,却多了一双修长的腿罢了。
没有谁知道,她为何而悲伤。没有谁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枯寂的夜,是因为人的伤悲而寂寞,还是因为夜的枯寂使人悲伤呢?
月亮,还是慢慢的,慢慢的在移动。星星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是因为贪玩,还是受不了这夜的枯寂呢?
船上的人,都睡了,沉寂在这无声的夜里了。
风轻轻的刮过,佛起遮住她脸的几缕秀发。
她睁开眼睛,从她蔚蓝的眼珠中,看一看出无尽的幽怨和伤感。一双美丽的眼睛,蔚蓝的颜色向大海一样令人心醉。
她凝望着大海,那里有她的一切——那里有她的家,有她的父母,有着他的兄弟姐妹,她深爱着她们,也深爱着这海里的一切。
但是晚了,一切都晚了。当她看见他俊美面孔的时候,当那场风暴意外来临的时候,当那洁净的毒液从她的喉咙一直流到她的心底、那冰冷的刀剑划过她舌头的时候,一切就都晚了。
她的眼前出现了美丽的幻觉,她面前是一片海域,她被一片不可名状蓝色包裹着。与这黑暗的天空相比。海水像玻璃一样,又明亮又洁净。她也不是在一艘船上,而是坐在一大片珊瑚礁上,
五颜六色的鱼儿在她的身旁游来游去,扇贝吐着水汽。海豚在她的上方欢快的嬉戏。外婆就坐在她的身旁,讲这她最喜欢的故事—那是一个没有水的地方,像珊瑚一样的树林里飞着各种各样的鱼。。。突然,天暗了下来,海面上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这时,不知从那驶来一艘大船,船在风浪中摇摆不定,风浪也越来越大。船的人惊恐的乱在一团,混乱的求救呼喊,但这呼喊声混在风暴里,,显得弱小,无力。海上的声音是那么嘈杂,一直传到她的耳际,传到她的心里。
海浪卷起的气泡,几乎挡住了她的视线,但她却清楚的看见,桅杆断了、帆布也扯了下来、船身四处漏水。忽然,在她的视线里,多了一个人,他,那个仿佛梦里的人。她立刻变得像的船上的人一样慌乱,她想喊,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她想去就他,去却怎么也移不开身,`不!`从她心底里发出这样的呼喊。天黑了,一直黑到澄清的海底,心底。。。
她醒了,从沉思中醒了。自己依旧在这艘船上。静寂的天空,没有星星,月亮发着暗淡的光。都还在这个艘船上,什么都没改变,唯一改变的是一个人的心。
她深爱着他,就像大海爱着礁石一样。她为他付出了一切,然而,她又得到了什么了呢?难道这就是爱情换来的结果吗?她跪倒在甲板上,目光落在远处的海上,冷风吹的她瑟瑟发抖。
或许,姐姐们的决定是对的,只有这样才能和家人团聚吧。她咬了咬牙,站了起来,慢慢的往船舱走去,但每走一步,便有一股钻心的疼痛用了上来,化作了泪。
她走到了他的床前,借着黯淡的月光的,她看清了他清秀俊俏的脸。泪便止不住的流了出来。她缓缓的抬起手露出了她的胳膊、手,和手上的——匕首。
一把锋利的匕首,明晃晃得刀尖闪着令人心寒的光。此刻,她只需轻轻划动手中的匕首,他便永远也必会醒来。但面对着他,她失去了勇气,自己的手也发起了抖。
她想起他为自己买的华丽衣物,带她穿过教堂,在舞厅里跳舞,和她一起走进王宫。。。一件件往事像箭一般穿过她的心。
她默默地走出了船舱,目光却始终落在他身上,直到走到船的尽头,才不舍的转过头,凝望着月亮,
一阵冰凉的海风袭过,她手中的匕首掉在了地上,但不知为什么,没人察觉,连她自己都没有。她收回目光,望了望脚下的大海,海浪轻轻的拍打着船身,海水已看不到颜色了,只能感觉到冰冷,彻骨的冰冷。
她闭上了眼睛,任风摆弄着她的秀发。她的发中散发出一股海的味道。海滩上,礁石伫立着,望着大海上的一切——归于平静。
清晨,东方的鱼肚白照亮了整个天际,一切都呈现在一片光明之中,船上的人都醒了、他也醒了,他走到船的尽头,就像昨夜她一样。他捡起那把掉在地上的匕首,风已经吹散了上面的余热和汗、剩下的只有冰凉和闪人的冷光。
他不知怎么的望去大海,在蔚蓝的海上,飘出一滩泡沫,那泡沫反射着七彩的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折射着美丽的画面。那么的美——一个浪打来,泡沫碎了、小了,随着浪花消失在这苍茫的大海上了。
海,还是那样的美丽,海水像麦子花一样,又明亮又洁净,像玻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