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你来了,像一缕清风袭入我的心间,惊醒了梅林的幽梦。剑气箫声,起舞弄清影。箫声在夜幕中流淌,穿越梅林深处,演绎着梅花三弄的清幽雅韵。
梅林的夜静悄悄。听,箫声披一袭忧伤吹奏着如水的情怀,箫声飞翔着拂过幽静的梅林,箫孔中飞出随意的音符,落在梅林成了朵朵梅花。箫孔中溢满铿锵的水波,流进梅林就成了一条涓涓的小溪。箫声响起的中间,下起了雪,雪花像流浪的云,带着一种禅悟随梅花一起飘散。
月亮慢慢踮起脚尖听着箫声,一帘摇挂梅林的花儿已绽放出粉色的笑靥,花朵轻拢梢丽的枝头,一阙淡淡的幽香散发在梅林之中。风儿拨弄琴弦,树梢上的花蕾摇曳着风情,梅花的梦一瓣一瓣开至呈明,荡去世间的繁杂和纷乱,留一方净土,让人们的灵魂憩息。
夜里,月明如水。我随着箫声的方向一路寻觅,想一看究竟,那吹箫人是如此情致。忽然间,我的心中荡起一丝温婉的思绪,灵魂的感悟在箫声中升华,心灵维系着一份浓郁的期盼,牵引我一步一步走向梅林深处。
有风的夜晚箫声飘渺深远,我寻箫声的方向踏歌而去,将那一缕相思的箫音铭刻在风中,即便读到也只是在风里。我慢慢地走着,梅花清雅的暗香忽前忽后,花儿粉红剔透,虽然没有开得那么烂漫,却也是别有韵致,傲雪凌风中似乎更多一份淡定从容。一阵微寒风轻轻袭来,空气中凝聚着香气,梅花俏丽地装饰着冬天的景色,越来越近的箫声从梅林中传来。
箫的音韵无疑是低沉的,甚至有些压抑、喑哑、憔悴。而静夜里的箫声却能让周围的梅林都能听到。我从未摸过箫,心里有点怵,总觉得那是在摸一个相约了千年,却又从未谋面的、熟悉而又陌生人的手。我暗自揣测,那感觉有些苍凉、有点苦涩、有点飘浮。在茫茫然的梅林中,我找不到箫声的确切位置,吹箫的又是何人?
但我认定,那一定是你,是个心灵高傲,在情感上有着深刻隐痛的你。只见你一袭白色的长衫,心高神远地站在梅林中,你郁郁寡欢,清冷与孤寂一直从骨子里渗出来,在这月光寒夜里遇见你,心里总有一丝苍凉袭来。
回眸间,只见你衣衫飘逸,横箫而歌。那声声呜咽的、低诉的、幽咽的箫声,让花蕾儿也滴下晶莹剔透的露珠;那声声怀念的、回忆的、飘渺的箫声,让我觉得今夜的梅林更加寂静。
心中有这样一片梅林,托着心灵飞翔,音乐飘忽着色彩斑斓的梦,娇羞的梅花选择明净的月色缱绻痴情。箫声在梅林中轻轻流淌着,像只忧伤的蝴蝶,丰盈了我温馨的梦,婉如在清悠的岁月里,静静地品酌着生命的虔诚。茫茫红尘中,仿佛是大自然赐与我们如此浪漫的情致。静夜定格在箫声的回荡之中,浮生如斯,思绪游荡在梅林之中,收获着一份心跳,让我尽情享受溢芳流韵的雅歌。
往事如风,箫声吹醒我生命的春天。爱情的路究竟有多远?走进梅林,就走进了女人的心跳,走进了一缕属于我的箫声。梅林中,有一种流云像你的飘逸的踪影,有一缕粉红的梅花是我喜欢的色彩。一缕缕幽雅的梅花飘忽着对你的思念,每一次相约于梅林,寻觅那属于久远的故事,箫声伴随梅花飘逸着芬芳。
曾经,你是一个于梅林的吹箫者,我便是那梅林中的听箫人。我原本似那一片漂荡在梅林中的花瓣,从远处为你款款而来,触摸着梅朵幽静的古韵,幽深的眸子里总是留淌出经年的哀怨,飘逸在思灵山中,长虹桥畔,红梅林下……
你的那一缕悠远的箫声,让那一片不停漂荡着的云,携几束南国的风静静地泅渡在相思的河畔。是你,把我心中的忧郁吹成晴朗的天空,让我在寒风再起的日子,在那历史悠久的古城里,因为有了你的呵护而不再感觉到漂泊的孤单和寂寞。
天气寒冷,枯叶孤零零地滑落。而傲雪凌霜的梅花在寂寞中怒放。掬一捧风,箫声在微风中漾起,让我在现实与梦幻中沉浮。你在梦里看我,我在梦外看你,竟分不出究竟是谁在梦里,而又是谁在梦外?
梦中溢出你的箫声,是如此地幽怨缠绵而无奈,在遥远的传说中回响,在寒光吞吐中花飞风碎。你可曾见我藏在红尘深处的泪正缓缓地溢出?那满地的泪,流淌的是我的心碎。风吹梅花飘落花瓣,舞起似水的流年。你的笑靥,总是在我的眼前如花枝悠悠地晃荡,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的风景。箫声荡漾,梅花芬芳,我在梅林中游荡,在箫声中彷徨,沉醉于花丛迷醉在你的箫声里。
看你吹箫的姿态,如一个寂寞的寺僧,低垂的眼睑,隔开世俗的风尘,有沉稳的气流自丹田升起,托一腔心事缓缓注入。紫檀色的箫管,一个古典的旋律开始复苏,那音孔上的手指,如受伤的野鹤,跌落又挣扎着飞起,血一滴滴地流失,心却依然眷恋着这片梅林。
一个把冬天当作箫来吹的人,你站在料峭的寒风中,卸下沉重的影子,饱酌音乐的灵魂。你似乎要进入黑暗里,打捞起那些曾经被遗忘了的记忆,潜心地供奉出纯粹的内心世界,箫声在你每一句心灵吟唱中,渗透出孤独的思绪。
感谢上苍,让我与你相遇或离别,欣赏你的箫曲,箫声在给予我无尽欢愉的同时,也给了我深永的回味。当多年后的某一天,当雨点轻敲你窗;当风声吹乱你思绪的时候,不知你是否也会想起,在那一片梅林里,有一个曾经迷醉在你箫声里,往昔听箫人的那一番旧模样。
箫声对于我是一种说不尽的忧郁,它总是能碰触到我够不着的伤口。箫声穿越岁月,在这静夜里只属于我一个人,幽幽吹响那梦里的念想,吹过冬夜,划过涓涓的泪痕,串起往事的浮云,品味着你如泣如诉的惆怅。
我欲前又址步,箫声拂过深邃的夜空,那吹不散的是生活的侵润,解不开的是那缠绕情结。箫声拥抱天地,释放着如歌的情怀。
这极尽特色如情歌对唱的箫声,吹尽了对未来的憧憬,吹尽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我沉浸在花海里畅享这美妙的箫声,一丝丝甘甜在心底化开,在梅香的微醺中,幸福在四周漫溢……
夜风下,梅花轻轻飘荡,一层薄薄的轻雾朦胧,朦胧得像一个温婉的梦。箫声仿佛有诉不完的衷肠,说不完的爱恋。箫声云卷云舒,你在箫声的彼端揪着我向前奔跑,拂开梅花枝条的缠绕,演绎一场梦幻般的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