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花费大约20--年时间完成的一部文学巨著和科学百科。
法布尔一生坚持自学,先后取得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和自然科学博士学位,而且精通拉丁语和希腊语,我对他的博学多才简直就是赞不绝口!
我最佩服他观察昆虫时的细心,他描写的昆虫真是栩栩如生。瞧,圣甲虫的脚踩在光滑的卵石上,一溜,粪球和它一起连滚带爬地滑下去了。可圣甲虫依然坚韧不拔,没有什么可以使它泄气。十次,二十次,最后,它终于爬了上去。
我更佩服他的坚持,他坚持不懈地对昆虫进行了长达二十年的观察研究,如果换成是我,也许早就放弃了。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知道了:要想干成一番大事业,一定要“细心”、“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