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体会心得
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幸福鸟班开展了“共读法布尔的《昆虫记》,分享阅读心得”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孩子们一起阅读的是《昆虫记》。《昆虫记》是一本集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关怀于一体的昆虫百科全书,在法国自然科学史与文学史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昆虫记》不仅是一部研究昆虫的科普巨著,同时也是一部讴歌生命的宏伟诗篇,被人们冠以“昆虫世界永恒的史诗”之美称。
读完《昆虫记》,孩子们都表示:我们应该有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应该有始有终的去把它做好,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哪怕你的追求在别人看来是枯燥的,寂寞的,乏味的,只要你有恒心,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奇迹。看,孩子们把自己的感想纷纷写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