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心得550字左右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而我,却偏偏喜欢上世界里毫不起眼的小昆虫。有人可能会觉得一个女孩子去喜欢那些怪模怪样的携物,有点奇怪吧。让我慢慢道来。
一天,爸爸出差归来,带回一本极厚的书放在书桌上。我一看是法国著名昆虫家法布尔的杰作昆虫记,本想拿来看看,但觉得它那么厚,兴趣就跑到九霄云外了。有一天,我不经意翻了翻,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甲虫用独特的方法寻食;黄蜂很爱干净;爱美的被管虫当了妈妈之后,为了能够生存下来,情愿脱去致命的外衣,给孩子“披”上,自己却牺牲了……
读到这里试问,大家给过它们什么恩惠吗?我肯定地回答,没有,如果给过,那就是曾经一脚把它踩死,不信吗?我爸爸就是一个例子。
有一次,一只蜜蜂跑进我家,吓得我躲在爸爸的背后,嘴里念着:“蜂,蜂……”爸爸连忙回答:“嗨,怕啥,让我来处理!”正好,蜜蜂一个俯冲肚子贴着地面,爸爸瞪准一个脚掌把它踩扁了。顿时,我感到自己罪大恶极,杀死了辛勤又可爱的小蜜蜂,后悔莫及。其实,小昆虫也有它们的可爱之处,甚至比人类更富有爱心,我们应用一颗爱心去欢迎、善待它们、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