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心得550字左右
看着小溪流淌,看着桃花开放,看着雪花纷飞,大自然就在我们身旁。
它溶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炉,将昆虫世界化作给人类获得知识、美感和思想的美文,字里洋溢着作者本人对大自然的热爱,这本书就是——昆虫记。"村子里小溪纵横,花草丛生,附近丛林中鸟栖虫居,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跑来跑去。"正因为这种适宜的环境,所以法布尔才有机会观察它们、了解它们。法布尔从小就是个"昆虫迷",一窝小蚂蚁搬家,一场蜘蛛与蚊子大战,都会令他着迷,有时候他可以一动也不动的观察四五个小时。为了观察一些昆虫,他爬到邻居的苹果树上,正当法布尔看得着了迷时,邻居却把他带到父母面前,原来,邻居以为是法布尔偷了他家的苹果。
大家一定知道在夏天有蚊子,可过是,有谁曾数过蚊子有几条腿它是用哪里叮人得这些有多少人知道假设,你刚从校门走过,突然有人问你,你们班的某某某同学今天穿的是什么你能说出来吗这其实就是仔细观察。"观察,观察,再观察"。
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