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650字
《三国演义》讲的是,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都想统一天下,经过一番征战后天下分成了三个国家,——魏、蜀、吴,也就是曹操、刘备、和孙权的国家,这三个国家的主人,都想灭掉别的国家,一统天下,所以他们就开始明争暗斗,想推翻别的国家,经过长达数十年的战斗后,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他攒了皇位,改国号为晋国,随后,他消灭了蜀国,皇帝刘禅投降,然后,他又开始攻打吴国,吴国也灭亡了,皇帝孙皓投降。司马炎统一了天下,建立了晋国的故事。
在《三国演义》的阅读过程中,有几位人物,使我十分敬佩,第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诸葛亮被刘备请出山后,火烧新野、舌战群儒、草船借箭、赤壁大战…...几次打败曹操,是一位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政治家、发明家。
第二位就是号称常胜将军的赵云赵子龙,他不顾危险,几次救了刘禅的命,长坂坡,他为救刘禅,在曹军中,杀了个7进7出,救出了刘禅,截江夺阿斗的时候,赵云又从孙尚香(刘备的妻子)怀中夺回刘禅,是一位智勇双全的将军。
第三位是诸葛亮的继承人姜维姜伯约,诸葛亮去世前把自我一生所学的军事知识全部传给了姜维,其中包括他发明的连珠弩的制作方法。姜维全力为蜀国出力,最终为蜀国舍生取义,悲壮自刎!
三国时代是一个英雄并出的时代,像诸葛亮,周瑜,司马懿,还有名医华佗等等,都是出自三国时期,所以,三国时代的故事能流传至今而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