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看过的每本书就像许许多多、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花。每当一枝花绽开时,我就会慢慢欣赏。现在请和我一起慢慢欣赏吧!
《三国演义》描写了四十多次战役,数量多,场面大,在世界文学中都是十分罕见的。更可贵的是,对这四十多次战役的描写,很少出现雷同的现象。在描写每一次战役时,作者或通过一些独特的战争场面,或通过一些与众不同的计谋,或通过人物的一些典型表现,或通过特异的交战将每次战役描写得精彩生动,又显得每次战役与众不同。比如,赤壁之战,长坂坡之战,草船借箭,曹操败退等,表现战争的多样性。
《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形象十分鲜明有特点,各有各的性格特征。最让我敬佩的守羽和诸葛亮。先来说说关羽,他英勇刚烈,气概超凡,这些人物中他是最勇敢的。有一次,刘备命他去取樊城,守城之将曹仁坚守不住关羽的进攻,就派人在城墙上安排了好几百弓箭手。关羽来到城下叫阵,不料被射中一只毒箭。华佗来为关羽疗伤,用尖刀挖出有毒的肉,他却一边下棋,一边喝酒,谈笑自如。我被他的这种勇敢精神深深地感动!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我和阿良到对面楼去拿牛奶,那时正好下了一阵倾盆大雨,我们没拿伞只好小跑过去。因为地滑,我重重的摔了一跤。“啊”!我疼得叫了起来,一看手臂流血了。那豆大的泪珠不争气的滚出来,都想把牛奶扔在一旁。这时我想起关羽,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却可以谈笑自如,我怎么能为这点小伤流眼泪呢?于是擦干了眼泪又跟阿良提牛奶去了。
我最崇拜的就是诸葛亮了,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谋,料事如神,是智慧的化身。还有张飞、曹操、刘备等等他们的勇敢、顽强的精神都值得我学习!
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现在回想起来,里面人物的一张张鲜活的面容还浮现在我眼前。他们的故事让多少代人读了又读,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永远传承下去。我觉得这就是经典的魅力吧!我相信我以后做事不能轻易放弃,不能半途而废。还要努力学习,以后像诸葛亮一样做个足智多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