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是我们熟知的文学名著,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老舍先生通过这本书,将上世纪20年代的社会面貌展现了出来,在军阀的压榨和迫害下,底层人民生活何其艰难!
主要内容: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年轻人祥子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故事,但他的理想在即将实现的时候,就突然破灭。祥子买了第一辆自己的车,被逃兵抢走,只迁回三匹骆驼,他的积蓄也被侦探敲诈夺走。读后感但他没有灰心丧气,当他买了第二辆自己的车时,对生活仍然充满了热情,却因为虎妞的难产卖掉了,他失去了梦想和家庭,沦落为一个颓废的人。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为了生活我们要坚强的走下去,只要精神不被打倒,就会有希望。祥子是时代的悲剧,而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和明主,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