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个人心得
在假期中我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祥子给我的印象很深,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车夫,勤劳、坚忍,但他的结果却是悲惨的。
我想:一个人,不管生活在什么样的社会,如果没有目标有梦想,轻易放弃,永远报着消极的心态,不去闯,不去拼,最终只能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堕落。所以,我们应当有梦想,有目标,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立足于社会。也许仅有自我树立信心才能胜过一切吧!自我必须有着目标才能打造出自我的梦想、未来。这一切仅有靠自我的努力!
祥子心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想法在一开始坚定了祥子的想法,可是他一次次的被旧社会的黑暗势力击退,那个想法也渐渐的被恶化,直到变成“身子好?铁打的人也逃不出去咱们这个天罗地网。心眼好?有什么用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并没有这么八宗事!”这本书用尖锐的语言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