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读后感1000字
拂过巴学园上空的风温暖而和煦,而在巴学园中成长的孩子们也美好而纯洁。
——写在前面
记得是在一个暖暖的下午读完了这本书。整个人都像是被阳光浸透的感觉,轻抚书本,小豆豆的纯真美好似乎还在随着耳边童年的旋律,轻轻哼起。那些美好的故事,随着思绪洋洋洒洒,飘落在心底深处。当这时候,你一定会静静的,听我说起它。
“妈妈,我想当个检票员!”
这是小豆豆的第一个愿望,简单至极,可爱至极。她希望的也许仅仅是看那些车票能够幸福的在自己的手中,保存下去。小孩的愿望是简单的,所以,小孩的幸福是简单的。有人把《窗边的小小豆豆》说成“成年人的童话”,并说什么“成人的童话很美好,成人的童话很无奈”。我知道,这些对与《窗边的小豆豆》都只是匆匆而过的风,小豆豆美好愿望的纯真,是属于一个孩子的回忆的。大人们的世界,是不同于小孩的世界的,小豆豆的美好愿望,是属于她心底深处的一片美好的天空,是属于一个孩子应有的童真。
“我可喜欢这个学校啦!”
这是小豆豆第一次去巴学园所说。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在这里,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有校长的夸奖,没有老师的训斥,没有同学的嘲笑,只有简单美好的信任。这样的学校,是适合每一个天真的孩子来存储童年的。
这个叫小豆豆的女孩眼里所展现的童真世界是我们曾经忽略和淡忘的美好事物,这种忽略通常都是一生的。那些生命中非常宝贵的东西,当我们想起,会微笑,就像小豆豆一样,天真而幸福地对着巴学园微笑。
“‘美丽的’,是‘beautiful’!”
当巴学园之外美国是日本的敌国,英语是敌国的语言。所以所有的学校都取消了英语课时。巴学园的孩子们却在齐声中念着“‘美丽的’,是‘beautiful’!这样的无拘无束,这样的纯真善良使孩子的世界,没有国界或战争,一切单纯而美好。和平是世界最美的符号,孩子们用纯真书写了一片阳光明媚的符号。这样的故事,让人忍不住微笑着哭泣。
当你听我说起它
写下这篇文章时,外面正春光明媚。想起这篇文章时,心里面正春暖花开。
这是一段安静的记忆,一段属于孩子们的记忆。这样的一本书,让人体会生活的善良和希望。也许童真,会让一切变得美好。战争是一个我不愿提起的词,但写到这里我也不得不说,我们祈望和平。希望未来的世界一切都好,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巴学园。
当你听我说起它。请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