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读书心得
上个月我读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本书里的故事篇幅不长,但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在所有的故事中,我最喜欢《鱼目混珠》这个故事。《鱼目混珠》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个叫满愿的人得到了一颗大珍珠,他的邻居寿量非常羡慕他,就把鱼眼当成珍珠收藏起来,后来他们两个生病了,医生需要珍珠粉来治病,他们两个人都分别把自己收藏的珍珠取了出来,可是医生说满愿的是珍珠,而寿量的是鱼眼,不能治病。这下真珍珠救了满愿的命,而假珍珠却发挥不了作用,骗人的寿量只能卧病不起。
这个寓言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不能弄虚作假,否则到头来害了自己。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每次读都会收获新的知识。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书中的道理,让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