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读书心得
《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是由许多寓言故事组成的,书中的每一个寓言故事看似很普通,但都隐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是一本引人深思的好书。
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寓言故事是《守株待兔》,这则故事讲的是:宋国有个农民,他的?地中有?棵树桩。?天,?只跑得飞快的兔?撞在了树桩上,扭断了脖??死。从此,那个农民舍弃了他的农具,天天等在树桩旁,希望能再得到?只兔?。结果,兔?没等到,他??却成了宋国的笑柄。这则寓言辛辣地讽刺了那些死守狭隘经验,不知变通,或抱着侥幸心理妄想不劳而获的人。像这样的寓言还有“掩耳盗铃”、“拔苗助长”等。这些寓言虽然都只是人们编造出来的,但却又让人觉得无比真实,其中的道理十分耐人寻味。
读完了这一本书后,我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