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书,是充满知识的海洋。读好的书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有益的知识。假期里我读了一本意大利人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有意义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小男孩,名叫安利柯。他把身边发生的许多事列、故事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告诉我们如何去感恩和爱。里面有父母写给安利柯的劝诫、启发性的文字。有老师在课堂上生动、精彩的励志故事。
在这本书里可以体验到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同情弱小、乐于助人、尊敬师长、体贴父母等这些美好的精神。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女老师之死》。有一句话写的非常好,说的是女老师临死之前主人公发自内心的泣血呼唤:“亲爱的老师,您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您的学生。现在您却永远离开了我们!亲爱的老师,再见了,我会永远珍藏您留给我的美好回忆!”短短的文字,却表达了师生之间浓浓的深情,让我看得眼泪都掉下来了。还有《妈妈的话:我的爸爸》和《爸爸的话:我的妈妈》讲的是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都是苦口婆心,而且不被孩子理解的事。教育我们要行孝而知礼。
我建议:有机会的话,同学们可以看看这本书,这样就可以体会到老师和父母的博大、真切、无私的爱!认识到从现在开始,听从父母地教诲,听从老师地教育,遵守纪律,好好读书学习,长知识长本领,长大才有报效祖国、报答父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