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到了,又是一个人聚月圆的日子。今晚的月虽是圆圆的可该团圆的人却没能如愿相聚,彼此的相思与怀念只有寄托给这不懂人情的月。
中秋节快到了,妈妈和爸爸带我去逛市场。远远望去,市场里人山人海,人来人往,可繁华了!连市场外面也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走进市场,人们扛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伴着欢颜笑语回家。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我的眼帘中,让我眼花缭乱。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灯笼,蔬菜,月饼……这些商品多得数不胜数。市场里摆着月饼,各式各样的月饼让人一看就垂延三尺。有的包装精美,有的做法奇特,有的馅料香滑……各式各样的月饼让人们争先恐后地购买,买了一盒有一盒,买的人也是人山人海呀!过中秋节当然少不了一盏盏明亮的灯笼。市场里的商店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灯笼,有的像小蜻蜓,有的像斑马,有的像想小蜜蜂……款式新颖,品种繁多,把商店点缀得分外美丽。市场里的水果也是千奇百怪,品种繁多的。有一种水果就像一团燃烧的熊熊烈火,叫做“火龙果”还有一种葡萄,叫做“美国黑提子”,吃起来又爽又甜,可是价格不菲,80元钱一千克。
市场里还有活蹦乱跳的鸡鸭,色泽鲜艳的蔬菜,款式新颖的服装,说的上是应有尽有。看到这繁荣的景象使我觉得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这天天刚黑下来月亮似乎早已急不可待的从太阳每次升起的位置升出,月光照耀下的树枝又被凄凉的秋风吹拂,在这些秋风中时时都伴有人们的思愁,那些思愁是对亲人的思念朋友的祝福。此情此景怎能使人不想起王建那句“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可又有谁知道秋思早已在月出之前落到了千万家。这夜的中秋不知多少人在盼,怀着甜蜜的幻想在月光皎洁下“一家人开心欢乐的聚在一起,品尝稣甜月饼敞开心扉倾诉平日不愿谈的话语”,可是这夜到了如何?幻想的一切全成泡影,亲人没有团聚家人各在东西,在月下品月饼的也只此我孤独一人,一人在徒增伤悲。
就这样越是思念就越忧愁,若不去想反又被这样的夜所伤,不由得我心生感叹了:为什么总是已过去的日子令人比较怀念,而现在正过的日子却是如此多愁善感?
时间过了好久,月升的高了,月光亮极了把屋顶上的瓦片都照的发白。外面气温渐渐降低,在外面站着给凉风吹拂冷飕艘的,想要进屋可难舍这月圆之夜,想要添衣又不愿破坏被秋思笼罩的气氛。只是静地静站着抬头望着圆月,心中默默想着异地的亲人,也不知道远方我正想念的亲人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欣赏今晚的月呢?我想只要心中牵挂亲人的人都应该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