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4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每年到了中秋之夜,家家户户亲人都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着丰收的果实,一边欣赏着中秋明月。餐桌上总少不了一盘圆圆的月饼。中秋节的月亮亮极了,连月亮上的斑驳的阴影也很清楚。
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似乎觉得高挂在夜空中的月亮不是那么圆,那么亮了,因为这个中秋节,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没有和亲人在一起温馨,非常孤独。我在邻居家吃饭,虽然他们待我像亲生孩子一样,可是我总觉得像少了点什么。当我看到邻家小朋友躺在爸爸妈妈身旁,此刻,我想起了以前我偎依在爸爸妈妈身旁,听爷爷奶奶给我讲故事的全部情景就不禁浮现在我眼前。
“每逢家节倍思心”这句话使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吃香甜的月饼,观赏明亮的月儿!但我的愿望不能实现的,因为爸爸妈妈去别人家了。我知道,这个时候的爸爸妈妈肯定也很想念我,也想和我一起过佳节。
我希望每年的中秋节的月亮又圆又亮,让所有人都和亲人团聚,一起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个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