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作文:街边的乞丐
大街上人来人往,都是小贩嘈杂的叫卖声。菜场的拐弯处有一个衣衫褴褛,弯着腰跪在地上的乞丐。我仔细地打量着他,他头发花白,稀疏地散着,脸上的皱纹如刀割的一般,他的衣服已经没有纽扣了,用一根草绳绑着。我感觉他身上透露着淡淡的倦怠,好像很累。他的身旁有一个破旧的碗,碗里泛着银光,里面有几枚硬币,孤零零地躺着。
我一直盯着他,他好像发觉了我的目光,竟抬头用可怜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看见了他那沧桑的眼睛。过了不久,有一位衣着光鲜,戴着名贵首饰的妇女拉着宠物狗走去,那只宠物狗穿着一件十分精致的小背心,脖子上还戴着铃铛,不时地发出“叮铛”的声音。那一位贵妇看到他脏兮兮的脸,竟捂着鼻子匆匆忙忙地跑了过去,连狗也看不起他,朝着乞丐不停地叫着,随后跟着主人跑了过去。
后来,有一个男孩蹦蹦跳跳地走过,不知怎么的,又返回来站在乞丐面前。那个男孩在身上摸了半天,好不容易摸出2元钱,递给老乞丐,乞丐眼中充满了感激……
日子一天天的流过,那个乞丐应该依旧在热闹的街头乞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