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作文:可怜的乞丐
严冬才刚刚开始,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无情的吹遍每一个角落。那天父母都不在家,但又不能因为家长不在家就饿着肚子,所以,我怀揣十元钱,打算去商店买一包泡面。
我穿了厚厚的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便是这样,走在大街上,还是可以感觉到阵阵寒意。
我缓缓移动着步子,忽然,我感觉自己的脚下沉重了很多,我低头一看,是一个头发已经近似花白,而且衣衫褴褛,全身上下已经脏得不成样子。从她那含糊不清的口音里,我得知她是向我来要钱的。
顿时,我的心软了,看着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把手伸进装钱的口袋。但是,母亲曾经说过的话清晰的回荡在我的耳际:孩子,你知道吗?有些乞丐是不能去可怜的,可能他们白天去乞讨,晚上说不定去哪里逍遥呢。
我对乞丐的同情,被母亲的几句话冲淡了。想到自己的爱心被乞丐白白糟蹋,我就怒气冲冲。
我看着那个乞丐如同看到了一个罪犯,在我当时看来,她就是一个心里充满邪恶的人。我加快步伐走向商店,连头也不想回。
买了两包泡面,我还是按照原先的路线返回。原以为那个乞丐已经走了,不想,她依然在这里可怜巴巴的看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乞丐母亲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怀里,不停的安慰着自己的孩子:“别哭,一会儿啊,咱们就有饭吃啦!”
这简短的一句话恰好被我听到,我一下子愣在那儿,看着乞丐母亲脏兮兮的脸,我不假思索的走上前去,把两包泡面和身上所有的钱一起塞给了那个母亲。
我不敢正视她的眼聙,急忙低下头灰溜溜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