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朵雪花在空中盘旋,打着转儿,在我的脸颊留下了一个透凉的吻。莫名的,我兴奋起来。
北方人永远不知南方人对雪的渴望,那种感觉,无法言表却又很真实地存在着。雪莅临的消息早在不知多久前被告知,全城的人陷入了雪的狂欢。也许头顶上只有蔚蓝蔚蓝的天,但感觉早已沉浸在雪的世界。不知多久后,雪真的来了。
她总是准时的,也许是因为我们太相信她是准时的,迟到也不太好意思吧。不知多少人因她的到来而欢唱。枯枝败叶将被银装素裹;傲梅,也该开了。熬过了一年的坎坷,可以被释放;最后的大考结束,孩子们可尽情的享受。在雪中,才可以找回自我;在雪中才可以完美保存童真。伸出双手,钻石般的小冰晶刺激着手心的神经,最后被掌心的热化作“笑脸”。
寒风不再,世界静止,唯有那皑皑白雪在凝固的空气中飞舞。人们在这纯澈的世界遨游,没有善恶,没有是非,没有对错。雪,洗涤心灵,为这个世界过滤污点,带走一切邪与恶,同时也洗涤了我们的心灵。捧一团雪在手,感受它的渐渐融化,在带走热量的同时,也带走了浮躁、虚伪与世俗,让你用皎洁的灵魂去感受生活,聆听自然。
雪没有冰的玲珑剔透,却比冰绵软温和;雪没有雨的柔和滋润,却比雨精致可爱。冬雪没有夏雨的烦躁,却比万里无云更加丰富。这样的冬日感受不到严寒,南方的雪,平平淡淡。没有凛冽的寒风,没有强烈的紫外线,不用撑伞,可若无其事地行走,但谨记:小心地滑。
雪的生命是很短暂的,转瞬即逝。她仅仅停留那么短的时间,却给人们留下最美的回忆。
每一片雪花都是天使。除了天使,没有比雪更洁白纯洁的了。雪虽然是很小的一片,但成千上万片雪,可以把天地装点成银白的世界。下雪时,每一片雪都是一根银丝,为大地编织着美丽的银装,也编织着美丽纯洁的故事。
我是如此爱雪,愿,能保持雪的那一份纯澈,天真。
雪,天使般的雪啊!只想要这样一直快乐下去能不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