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2023作文
传递正能量是时下颇为流行的词汇,我个人也大为认同,我想在生活中,我们就应该做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带动身边的生活情趣。
正能量,从“给力”,从“HOLD住”一路走来,它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正能量”这三个字,它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人生就是有这样的错觉:逝去的总是美好的,拥有的总是缺憾的,于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时,眼里只有烦恼的身影来来回回。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不必对小事斤斤计较,我们的生活需要青春正能量。” 比赛现场的观众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被称为“仁义哥”的“80后”打工小伙王冬,他撞人不逃逸,勇于承担责任的故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为很多人学习的榜样。王冬告诉记者,能参加到百姓故事会,他自己也很高兴,如果自己的故事能够对大家有所收获,心里会很开心。而选手吉光也将“仁义哥” 的故事搬上了百姓故事会的舞台,将王冬的故事饱含真情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听着感人的故事,台下的观众纷纷鼓掌,为“仁义哥”的这份担当,这份真诚给以最热烈的掌声。吉光说,他通过媒体的报道知道了“仁义哥”的故事,本月24日,他也在医院亲眼见到了王冬,和王冬进行了交流,他觉得王冬的这份精神非常宝贵,传递出正能量。他希望通过百姓故事会的舞台,将他的故事讲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向他学习,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台下的一位观众说,“仁义哥”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通过百姓故事会,让大家对他有更多地了解,也希望他的这种精神得到更好地弘扬。
起初,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伦敦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正能量”给人向上的信心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幸福生活,当然多多益善,但却需要社会共同创造。
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不久,专门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再次强调,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向全党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每个人的心理都潜藏着巨大的正能量,一旦正确使用这种能量,就足够成就丰功伟业。相反,如果这种正面的心理能量没有得到正确的使用,就会产生巨大的负能量,足以让你一生一事无成。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疏导自己的负能量,找回自己的正能量。
正能量的人,会对生活乐观,他们知道生活本来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经学会坦然面对。当快乐来临时,会尽情享受,当烦扰来袭时,就理性解决。他们相信改变的力量,确实无法改变时,就坦然接受。他们相信人生路上的坎坷也是一种风景,值得留念和珍惜。
正能量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拥有人生的目标,知道自己的所需并为之不断努力。他们欢迎变化也制造进步。当困难来临时,他们不嫌麻烦或贪图安逸,他们知道山丘后面会有道更美丽的风景。当心灵疲倦时,他们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内心,让心灵重获能量。
正能量的人,拥有大智慧,他们分得清世界的黑白曲直,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跑偏也不会随波逐流。他们不会扭曲事物的本质,不会夸大事情的不利面。他们知道世界运作的原理,“中华励志网”明白人人都有优点和弱点,也知道如何去克服人性的弱点和发挥人性的优点。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负能量,当你状态不佳时就很容易让负能量入侵,这就是你需要修炼的时候,要尽量缩短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的时间。你可以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方法,提升我们内在的信任、豁达、愉悦、进取等正能量;规避自私、猜疑、沮丧、消沉等负能量。
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常常有这样的体验:和某些人打交道,能让你感觉“活着真好”,因为,他身上带有正能量,和这 样的人交往能将正能量传递给你,令你感染到那种快乐向上的感觉。 而另一些人则相反,因为他身上负能量过多,不断地向你传递悲观、绝望、无聊的情绪。
做一个正能量的人非常重要,如果周围人都认为你是一个负能量的人,对你的工作和人际关系都是很大的破坏。正能量的人在职场上总是受人欢迎的,因为他拥有让人舒服的交流方式、娴熟的专业技能、坦荡的胸怀、对人的真诚、对事的认真以及人文情怀。
如果你想要幸福,就去找一个能够让你感到幸福的人吧。不要找一个充满负能量的人过日子,他们只会和你一起唉声叹气抱怨生活真没劲。而拥有正能量的人,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会帮助你发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你会发现世界很大,值得用一生去不断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