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以话题作文
成功与失败不取决于最终的结果,而取决于你能否从挫折的泥潭中站起。
你知道吗?动物也会经历挫折。一只蜘蛛在房间的角落里织网。就在织布的时候,一股强风突然刮过,把蜘蛛结的网弄断了。于是蜘蛛又开始织网了。但不幸的是,又刮起了一阵风,网被打破了。但蜘蛛并不气馁,继续编织。蜘蛛网连续七次被风吹断。也许,蜘蛛会放弃;也许,蜘蛛会改变位置。不,不,不,你想错了。蜘蛛第八次继续编织。这次,终于成功了!坚持是战胜挫折的第一步!
除了动物,植物也经历挫折。社区里的一棵大树挡住了一家人的阳光,所以人们不得不砍掉它的树冠。我们都认为树死了,只有光秃秃的树干,什么也长不出来。但谁曾想到这棵树在春天长出了一些嫩芽和绿叶。不久,这棵看起来毫无生气的树又活了起来,树枝上长满了叶子。这种顽强的生命力令人惊叹。顽强奋斗是战胜挫折的第二步!
在宗璞的“丁香结”中,有一句话:“结是无止境的;生活中的问题是无止境的,否则,岂不是和平无味?”是的,生活中有坎坷。有些人不能克服失败,但有些人不仅能从失败中爬起来,而且能从失败中学习。起初,我是前者,但在成长的路上,我学到了很多真理。在微妙的影响下,我成了后者。
我记得那一年,我在四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参加旅委会的竞选。也许是紧张,也许只是新手,也许还没准备好在第一轮笔试中被淘汰。那时,我感到自卑和不情愿。当我沮丧的时候,我是一个老师,一个家长,一个同学,一个朋友,一个失败的教训。有人帮助我,告诉我应该相信自己,坚定地相信自己。第二年,他再次竞选旅委。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认真备考,努力在这个班委会中脱颖而出。最后,我成为了光荣团队的一员,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大的舞台。相信自己,坚信自己,是战胜挫折的第三步,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步!
“我要把它留给天堂。”是的,生命是自己的,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相信自己,坚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成功和失败,也许,你是唯一能从挫折中挺身而出的人。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敢爱敢恨勇敢闯一闯。
青春,象征着生命。青春,是无限美好的;青春,我们是在书香的熏陶下度过的;青春,总是在我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离我们远去。绿色,象征着青春,也象征着生命。青春年少的我们,有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执着,有着与大人对世界不同看法,有着我们对生命独特的见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意气风发,特立独行。这是我们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生命青春飞扬。
奔跑,象征着生命。我们无时无刻不踏在奔跑的路上,我们每天迎着朝阳去上学,踏着夕阳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学校的时间内,我们都在拼搏着,都在奔跑着,每时每刻的我们都绷紧着神经,怕错过生命中最重要的环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我们的期望,“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我们的目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我们永不服输的气概。我们坚信着,奔跑会使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我们梦想着,奔跑会是我们的生命提升一个高度,我们努力着,生命永不服输。
挫折,象征着生命。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最需要的是挫折教育,在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荆棘,但是我相信,就从荆棘挂破了我的衣服,刺痛了我的身体,我还是会走下去,坚信着我的理想走下去,因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考验,这需要我们有永不服输的气概。弱者与强者同登一座山,弱者走到山腰便下去了,因为他被荆棘刮破了衣服,所以他相信这座山里没有美丽的风景,而强者却不同,他一直走到山顶,发现了山顶盛开的花朵,这就是强者与弱者的区别。青春年少的我们,挫折不怕,即便它在可怕,我们也会战胜它。生命永不退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是我们生命中的至理名言,我们总是不在乎这一朝一夕,但我们却不知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
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在青春生活中我们总需要多一些挫折,多一些奔跑,多一些书香的熏陶,这需要我们不浪费生命中的一分一秒。并要学会争分夺秒。
生命是多彩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无限的光彩。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