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垃圾分类的作文200字篇4
8月5日,太阳猛猛地,作为一名信息港小学101班爬山虎小队的我来说,真的很幸运,也很震撼,因为我们将要学习一堂与垃圾有关的特殊课。
为什么说我幸运呢,因为我们班家长积极为我们申请了这么一堂别出心裁的课,我们还特别邀请了萧山区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楼晓峰老师,他给我们讲的就是关于垃圾方面的课。垃圾,顾名思义就是不要的东西,大家都应该知道,可是真正了解当今社会垃圾情况的人又有多少呢!如果不是今天上了这堂课,我也不知道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都已经被垃圾包围了,好可怕啊!
9点准时开始,楼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纪录片,一个关于垃圾的恐怖纪录片,全世界已经被垃圾包围了。楼老师给我们讲了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产生的原因,他还给我们罗列了一些地方垃圾的现状,比如北京的七环垃圾已经成了一个包围圈,昌平区北垃圾包围的奶牛养殖场,并给我们讲解了有些物体,比如纸张、尼龙纺织品、塑料袋、玻璃等它们能分解掉的时间年限,原来这么久啊,一个塑料袋分解需要100-200年,我的天啊,一个人最多寿命也就100多年呢!恐怖,太恐怖了。他还提到近几年来萧山区生活垃圾及处理情况,他提到2015年萧山区共处理生活垃圾92、84万吨,每天将近处理2500吨,如果把它放在人民广场,那么这1年的时间就可以把人民广场的面积叠层55米高,相当于18层楼,我的天啊,太可怕了。原来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出这么多垃圾呢,也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那么多隐患。所以当前解决垃圾危机的途径就是——垃圾分类,目前杭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四类:1、可回收物。2、有害垃圾。3、厨房垃圾4、其他垃圾。这些都是我今天听得最详细的,老师说:培养理念,养成习惯从我做起!如果我们现在不着手做,那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被垃圾包围,我们的美好生活也许就不再有,是的我们要有决心,要有信心还要有恒心,如果每个人都必备这样的理念,相信我们的美好生活还是存在的。之后我们与楼老师合了影,感谢他给我们讲了这么一节有意义的课。
有序走进加州阳光小区,此次加州阳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小区目前把垃圾分类这块做的相当不错,我们在他们物业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他们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箱以及如何使用等说明,还有他们垃圾袋领取的现场体验,感觉真不错,看到他们小区清清爽爽,我的心里就有个想法,什么时候我们小区也能像他们这样呢!我们也应该现在开始就要跟他们一样做了。
分发宣传小册,体验现场热度,我们又来到了银隆广场,我们把宣传册分发给每位路过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希望他们也能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每发一份册子我的心里都无比高兴,我希望多一个人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为了我们的家园,也为了明天生活的更好,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漂亮,把我们的地球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