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和,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陶力嘎查牧民,在牧业生产中成为嘎查牧民致富的带头人和引路人。
苏尼特草原因大规模养殖骆驼而闻名,其骆驼个大,肉、油、奶、绒等副产品产量丰厚,而且驼肉价格波动小,可以作为牧民收入的稳定来源。思维敏捷的布和看到了苏尼特骆驼的种种好处,果断决定与本嘎查的几家牧户一道,加入了“杭盖苏尼特骆驼合作社”。合作社开局良好,共同开发的骆驼产品加工销售后,年终收入可观,牧民也分得了优厚的利润。
布和是个爱思考的人,他在二连浩特市区开设了一家奶食品销售店,用最传统的工艺加工,无污染无添加,赢得了市民的信赖,年销售额达到了5万元。
布和现在正积极准备家庭牧场的建设工程。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付出劳动,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可以创造价值,获得成功,一个辛勤劳动的牧民给我们证明了这样一个朴素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