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您比作河流,那么我是被您滋养的鱼,借您的力量让我鱼翔浅底;如果把您比作高山,那么我是被您鼓舞的攀援者,借您的肩膀让我看清世界;如果把您比作太阳,那么我是被您照亮的花朵,借您的光辉鲜艳我的颜色。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人类最光荣的职业——教师。
深夜冰冷的灯光落入您额头的汗珠里,手中的笔渐渐变得沉重,作业本小心翼翼地从这边移向另一边。这边是努力工作的您,另一边却是酣睡中的我们,作业本上每一个符号都诠释着您对知识的重视和对教育事业的奉献。黑板上,您书写热情,诠释生命,播洒希望,犹如一支蜡烛,耗尽了自己,却为我们镀上了一层金边。
您从未抱怨过什么,只是坚守岗位,默默地奉献,像一粒微尘,将自己的一生都献于教育事业。 变短的粉笔写下您的希望,变多的皱纹记下您的辛劳,变高了我们的个头,变驼了您的背。您用苍劲有力的手为我们写下拼搏,写出斗志,写出青春。您为我们抚平凹凸不平的心,拭去新叶上沉重露珠。困难中,教我们自强;迷茫中,教我们寻觅;失败中,教我们站起,所以我们才会有成功的喜悦,必胜的信心和永恒的希望。 教师传播知识,知识改变命运,在经历了时间的烈焰灼烧之后显得格外煜煜夺目。经历了知识的沐浴,犹如虔诚的信徒接受了基督的洗礼。知识给人以无穷的力量,让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生存,更重要的是学会感恩。 因为关爱,所以敬爱,感恩教师,把知识奉献给社会,教给我们要像绿叶那样,为了报答阳光的滋养,而把绿叶奉献给人间。 我是一棵小草,是因为老师的鼓励,才创造了穿破岩石的神话;我是一片绿叶,是因为老师的光辉,才使我有了生机;春蚕吐丝般的奉献是您一生的写照。九月十日,您的节日,衷心地祝福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