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一天2
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今年,已经是祖国妈妈64周岁了。爸爸带着我和弟弟来到了美丽的老家——梅棠。
到了老家,我往后山上走去,只见池塘里的小鱼活蹦乱跳的,还有些小鱼在抢食呢!多可爱呀!在水面上,一群群小鸭子在嬉戏着。
在深处是一片竹林,一棵棵翠竹好似一位位士兵保卫着大山。在竹子脚下,还有一个个只冒了一丁点儿芽的竹笋呢。
田野里,一眼望不到边的稻谷金灿灿的,阳光一照闪闪发光,风儿一吹,随风舞蹈。我站在田野的小路上久立四望。
过了好一会儿,我赶紧跑到大姑姑家,大姑姑把早已准备好的糖拿出来给我们吃。我突然发现桌上有一盒三国杀,就和弟弟玩了起来。
下午,在大姑姑家旁边有一条小溪,那条小溪里有许多小小的螃蟹、虾和小鱼。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小溪里捉小鱼、小虾。我们把捉到的小鱼小虾放进塑料瓶里,做了一个生态瓶。玩了一会儿,我们把小鱼小虾放了回去。
今年的国庆节我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