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一天3
今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因为太忙,并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我在家里也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当---”墙上的钟响了,已经七点了,爸妈都还没回来,可是我肚子已经打起了小古,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饭,我又开始发愁:“吃什么呢?忽然,我看见碗柜的小篮里满满的鸡蛋,我眼前一亮,“啊!对了!荷包蛋吧!”我叫了起来。
煎荷包蛋,我从来没有做过呀!因为平时学习紧张,我哪有时间做这些麻烦的家务事。唉!还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吧。
我先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倒好油。听妈妈说过:“油热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吱吱地响着”,冒起烟来。我急忙跑到锅旁,可是烟越升越高,立刻把我包围了。我一边咳嗽,一边慌忙拿起鸡蛋,在碗边敲开,把蛋青和蛋黄一起倒进锅里,。哪知,锅里有水,油在锅里“噼噼啪啪”地爆开了,油飞溅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抓起布把锅端下来,锅里的鸡蛋也成了“四不像”
我的脸熏得通红,火辣辣的,真不想再剪了。面对眼前的情景,我又不由得想“爸妈忙了一天,每天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活,多辛苦啊!想到这儿,我重新放好有,不慌不忙地开始煎了。这次,非常成功,那黄澄澄的蛋黄的点缀,还有那白嫩的蛋清,真像一朵黄蕊雪莲花。我又顺利地把第二个煎蛋弄好了。
爸妈回来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夸我懂事了,我美滋滋的,因为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大家的幸福是多么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