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篇【4】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
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变得更勤俭、更节约就应该实行低碳生活。
其实,低碳的生活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炭小窍门就是关于废物利用、珍惜资源方面的。生产塑料纸盒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而这些能源是否可以废物利用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废弃的牛奶盒,饮料盒。许多人总是随手把它门扔掉了,但是,一个更好的方法会让它们起到环保的作用:首先,我把一个个利乐盒收集起来,用剪刀一只只的剪开,放在家里的淘米水或洗菜水里,用家里废弃的牙刷一个个把它们刷干净,用夹子夹起来,放在阳台上晾干,按照大小一只只地叠起来,再用家里的旧塑料袋装起来,放在储物间。洗过利乐盒的淘米水或洗菜水用来浇花及植物,都是营养很丰富的肥料。因为它们也在喝“牛奶”,它们长得又肥又大,开出朵朵鲜艳的花儿,发出阵阵的香味,让人陶醉,一举两得。
还有我就是把爸爸妈妈看过的报纸及用过的废电池及时整理好,和洗干净的利乐盒放在一起,在学校回收日时,交给老师,以便资源再利用。
“低碳生活”是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它最根本的理念还是倡导我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它不仅是一种时尚,也是利于我们子孙后代的大事,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直接又简单的方法,即利身体,又利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走进低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