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篇【5】
“低碳生活”是提倡大家从自己的生活习惯做起,控制或者注意个人的碳排量,通过减少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低碳生活主要从衣食住行做起。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就可以实现“低碳”。“废物利用,变废为宝”,每天丢垃圾时一定要分类投放;把废弃的盒子稍加剪裁制作成储物盒;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服还能改善睡眠。“一次物品,不用为妙”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我们不用;“健康出行,节油降噪”外出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植树种草,碳排自少”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有条件多植树,种花草;“节约水电,心记手快”水电不用随手关掉,洗手、洗脸用过的水、洗完衣服的水可冲便池,把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泡……
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