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日记是由一页又一页多姿多彩的小故事订装起来的书。这些小故事使我感受到了成长的酸甜苦辣咸,感受到了快乐与痛苦的滋味。
从坠地初啼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自由奔跑,太多太多,全都是浅浅的、模糊的记忆。儿时的生活总是那么快乐、那么纯真、那么幼稚,即使掉几滴晶莹闪烁的泪珠,这背后也会有一个惹人发笑的故事。我总羡慕那些能够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还幻想着哪一天自己能够变成白雪公主。小时候的一些趣事,那时总会感觉很有才,现在想起总会觉得傻的可爱。孩提时代是充满阳光的,它让我享受了世间最好的关爱;孩提时代是五颜六色的,它使我的回忆绚丽多彩;孩提时代又是丰富有趣的,它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年幼的我听哥哥姐姐说学校特别可怕,却又不得不去上。在我极不情愿的情况下,还是被父母送到了学校。没过几天我便有了朋友,第一次感受到了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与幸福;当她对我说她要转学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去的痛苦与悲伤;因赖床而迟到老师问原因时,第一次感受到了尴尬与羞愧;因考试考得好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第一次感受到了内心的兴奋与激动……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就如夜晚天空上的繁星,如夏天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却各有风姿。校园生活并不可怕,而是充满欢笑,充满快乐的。
它虽然只有三页,我却要单独拿出来说一说。
我勇敢的向开通动画片说:“Bye-bye。”思想不再幼稚,开始有了自己的主见。有了自律的能力,能够约束自己每天按照老师的吩咐去做。
随着着时光的流逝,我踏入了高年级的学习生活,开始有了对分数排名的担忧。与往日的朋友彼此之间变得有些陌生,昔日那欢快的笑脸和爽朗的笑声少了许多,多了几分压抑、忧伤和惆怅。
空白。
以后的生活,就是新的开始,会疯狂、会思考、会犹豫、会伤心,但我依旧会用心去写,我阳光下的成长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