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今日的我,没有赖床也没有拖拉。6:30我便要整装待发了。
别问我是为什么,别问我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原因只有一个:在昨天“老董”交付我这个沉甸甸、亮晶晶的钥匙时,我早已不再是自己的“慢羊羊”了。我真想高喊:“我是小班主任!今日的我,不同的我!
呼吸口别样的空气,背起了书包,迈着愉悦的脚步跨出了家门,能看到的,只有万里无云的蓝天,初生的朝阳和那几只婉转啼叫的鸟儿。似乎一切都是崭新的!学校,成为一个不一样的天空!
“一、二、三!”猛地冲进了校园,三步并两步飞奔到了教室门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颤悠悠地掏出了那还有余温的钥匙。“咯噔!”锁开了,已经来了的同学蜂拥而入,我也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今天是星期一,在我的字典里,它是一个“黑色星期一”,原因显而易见——“大扫除”的日子。经过周末两日的沉积,教室早已成为了灰尘大军侵略的对象,做将军的我可不能坐视不管,急忙派出了大军——1队来对付它们。我也用离弦的箭般的速度,冲到讲台上改名言与现代用语。经过一番忙乱,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满意的笑了。眼前,是焕然一新的黑板。
可1队的大将似乎有些军心散乱,不仅出兵动作慢,打起仗来也你推我退,最后只得接受“司令员”李老师的教导。
随着一阵优雅的上课铃,早自习如约而至了。今天的早自习是英语,为了巩固unit2,老师让我们做些课堂练习,并用准确的语言给我们讲解了知识点,受益颇深,领悟了不少。
连上两节英语课,第一节课,氛围与早自习完全不同,老师新开了unit3了,新知识的出现让everybody的脑细胞全部活跃了起来,更加深了对领悟的知识点的记忆,不禁暗暗为老师叫好!
课间,我拿出了英语全品作业本,until的用法困扰了我很久,用赶紧加足的马力,直奔老师的办公室,这个绊脚石,我终于搬开了!
下一节是数学课,既是数学课代表又是小班主任的我有些左右为难。上课时,该充当数学课代表呢?还是将小班主任一当到底。上课铃如约而至,左右为难的我灵机一动,大声说道:“打开数学书,不要说话了,谁说,就扣队分!”嘻,这招还真灵,教室里忽的鸦雀无声,谁都知道,队分扣一分,就要乘6的啊!当然,谁都不愿意做队里的替罪羊啊!到时,那队长发起火来,后果可不堪设想!
数学老师如往常一样,将头发梳的整齐又根根分明,穿着一身笔直的西装,随着上课铃走了进来。今天学的是“立方根”,数学的实数一直是我的难点,但听到数学老师使人豁然开朗的讲述后,在不经意间便全都理解明白了。和其他老师不同,同学们最喜欢和数学老师做朋友,因为在他的身上,有一种对数学的幽默风趣热心与执着,这种人格魅力,便是我喜欢这门科目的根本原因。更无法想象的是,这节课,我竟然回答了四个问题!
经过漫长的升旗仪式,正在讲述的是现在的时事热点话题——钓鱼岛。讲到最后,当“保卫钓鱼岛”的大字出来之时,我的拳头早已攥的紧紧的,对日本的购岛行为充满了愤怒与唾弃。
第四节是语文课,老师正在讲《七律。长征》在对红军的种种英雄事迹倾佩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教学楼开始上下的摇晃,变得更加厉害,桌子都颤抖了起来。一声巨响过后,同学们才都反应过来,地震了!我有些眩晕,正想着该往哪儿躲,可已经有同学冲出了教室,人流越来越拥挤,当我反应过来,早已被同学簇拥着推出了教室。
人流中的我,又想到了5。12汶川大地震,黑色的恐惧笼罩了我的心头,难道我的话真灵验了?今天,真的是黑色星期一!
地震的缘故,学校早早放学,我整理好书包,有些呆滞,还在怀疑一切的真实性。可当回到家以后,在网上才得知:是真的!震中在交城,3。4级地震!震感在一千米以上。
下午照常上学,但总觉得有了地震的阴影,一切都有些不同,校门迟迟才开,只好等了半个小时。
到学校后,甩了甩头脑,想要保持清醒,一切正常,又长叹了一口气。打开锁、开窗、打扫卫生……一切井然有序,只是心态的不同。
下午第一节课是政治,老师发下了前两天考试的卷子。刚发下,我便像只饿狼般扑了上去,找着那代表困难的红色笔,背面,刺眼的“-1”伤了我的心。仔细听老师的讲课,才知道这一分丢的可惜,只是懒惰的结果——其中一句话没有写。我长吁短叹着:懒惰果真要人命!
第二节课是生物,空中飞行的动物——鸟、昆虫、蝙蝠……生物课让人有不同的新鲜感,或许,生物本就是一门应探索的学科吧!
第三节课本该是班会,可因为下个星期的运动会,改为了体育课,没有待定的同学在教室里劳动,待定的运动员要进行选拔。我意也在待定的运动员行列,可知,小学时的我,是一个活生生的运动白痴!在一望无际的绿色操场上,我下了决心,一定要参加项目,为班级争光。我飞快地跑着,耳边呼呼地响着风,终于,以第二名的成绩入围。
活动课的铃声响起了,虽说小班主任已和我说了bye——bye,但,我收获到了更重要的一样东西——坚强:地震来了,要坚强,运动拼搏,更要坚强!
现在的我,还正在操场上拼搏,为跑步做着准备:就这样,我一圈又一圈,无节制的跑着。可能现在提高,已经迟了,但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为班级争光!
今天,钥匙又给了下一任小班主任——王岸清,我相信她会做得更好。今日,难言的一天,但未来的我们,会更好,I be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