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乡情600字作文(精选)篇2
江南这是个极美的名字,谈到江南,亘古不变的是白墙黛瓦以及极具风味的江南小吃。正如每个季节都有最爽朗舒适的一天一样,在我的心里,江南是便最美好的地方这就是所谓的乡情罢。
这是一幅充满灵性的水墨画,浓墨,淡笔交织而成。白黄色的土地是濡湿的,像是刚下了一场雨。一步一景,一步一色,一步一形,一步一态。
穿梭于房屋河道间的空气此时也是清冽冽的,这里大部分房子都是用石头和木头垒起来的,在历史的烟雨之河中洗涤后,她们越发的显得年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倦怠的味道,流淌了千年的河水,似一条温柔的长臂,将历史揽到未来,把河水赋予生命,河水便有了灵魂;把河水唱着一首歌,河水便有了歌的旋律;把河水写成一首诗,河水便有了诗的韵味,把河水画成一幅画,河水便有了画的精髓!
如果你饿了,大可不必着急。瞧,前面拐角有一家早餐店,那里的粥浓稠清甜,炸得金黄的油条外脆内酥,还有大饼,上面撒满了芝麻,馅料也丰富多样,有肉馅的,咸菜馅,还有白糖馅的什么?你不喜欢?那就再往前走吧,前面有一家卖豆腐花的,滚烫雪白的豆腐浇上浓稠的汤汁,在撒上一把葱花,香气便马上扑鼻而来,这里也卖油条,不过可就比前面那一家逊色多了,适合切断放汤里,提鲜。这里还有豆浆,豆浆是现磨的,白糖放量的多少可以跟据食客的口味决定,豆浆里极少会发现豆浆渣,倒尽胃口,入口便是醇香。
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音符,人们用纤纤玉指,弹奏出最优美的歌。我对江南的爱,便是乡情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