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乡情600字作文(精选)篇4
我幼小的时候,因为家里需要用钱,爸妈就去外地打工,把我送到了奶奶家。奶奶家住在一个山村里,那里的人们个个热情好客。
山村的春天是可爱的,活跃的,当春天的温暖取代了冬天的寒冷时,田野里的土变得松软无比。奶奶牵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田野上,闻着清香的泥土的气息,哪种融化在大自然里感觉,是在城里永远也体会不到的。这时候,要是有乡亲经过,就会听到亲切的呼唤:“小丫头,这里是你的老家,你要好好地看个够,别回城里就忘了呀”。是呀,这就是我祖祖辈辈生活的家乡,此刻,我不仅仅是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更重要的是,我在家乡的怀抱里,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一日之计在于晨。”随着声声鸡鸣,每家每户陆续开门,干起一天的农活,男的下田耕地,女的便挽着一篮衣服相邀来到小河边。这里的搓衣声,说笑声,把小河渲染得更加欢乐。
在奶奶家的后面,有一块空地,奶奶便动手开垦出来,我也帮忙,种上各种花草和蔬菜,成了我家的小园,奶奶洗菜的时候,我便蹲在奶奶的脚旁边,用稚气的眼光感受奶奶的吃苦耐劳。奶奶到小河边洗菜,我便在旁边摘野花,捡小石子,玩累了,奶奶把我放在木桶里挑着走这时候,一边是我一边是菜。奶奶的脸上露出慈爱的笑容。路上遇到乡亲们,我常常会
得到一些小动物。如小青蛙、小蚱蜢、小虾子、小泥鳅,或是叫我不出名的小鱼,最常有的是得到一些野花或是一些菜花。小手捏着,小鼻子闻着,真舒服!
有时奶奶要去山坡上割草,就把我交给大婶照顾,走出大婶家,他便塞给我一个刚煮熟的红署和自家做的粑粑,因为人小个头矮,小狗、小猫、小鸡经常会跟我抢东西吃,我东躲西藏,急得哇哇叫,这时大婶吆喝着给我解围,赶走了小狗、小猫、小鸡,我舒心地笑了,捧着热腾腾的红薯,吃着香喷喷的粑粑,心里更是暖和无比。
上小学三我离开小村庄,我的心却似乎遗落在小村里,我忘不了在家乡的美好时光,忘不了我的家乡,更忘不了那份浓浓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