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我们正在安安静静地上课,忽然,一阵突如其来的急促警报声响起。我们全班都知道今天是消防演习,所以提前准备了毛巾。
听到警报声,同学们用沾过水的湿毛巾捂住口鼻,伴随着警报声匆匆而有序地跑下楼梯。橙色的烟雾弹正在向四周飘散,我觉得这一幕好美,就是有点呛人儿。
我们稠城三校的学生全部撤离到了操场上,我们一个接着一个报数︰“1﹑2﹑3﹑……47﹑48。”辅导员上台向校长汇报人数︰503中队原有48人,实到48人,报告完毕。”“接受你的报告。”校长回答。
接下来,门卫拿来一个大火盆,里面还有几根干木头,在离火盆两米多的地方放着大约十几瓶灭火器。陈主任让老师们用灭火器来灭火。老师们纷纷上台,拿起它左喷喷﹑右喷喷。喷出的白色粉末飞上了天,又是一美丽的景色,如果它变成深橘色的,那可真像快落山的火烧云呐!
在这一天中,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消防的知识,也知道了如果着火了该怎么逃生。演习结束了,我们排着队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