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失火啦!失火啦!听到广播里的叫喊声,同学们都排好队,用湿面纸捂住鼻子,井然有序地从右边的楼梯口跑到操场上,整个过程没有喧哗,没有吵闹,也没有一个人乱了整个队伍的秩序,看到这一幕你别以为真的火灾来了,其实是我们实验小学三、四年级组织的消防演练。
自从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以后,每个人都心有余悸,校领导和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逃生本领而设计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火灾演习,我们全体师生都做得不错。
晚上回家一躺到床上,白天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又回荡在我的眼前,我心里有了感受:假如火灾真的来了,我多学一个逃生的本领就会少一份危险,今天的消防演练,老师说:“不要把这一次练习当做是一个玩笑,做得好可以防患于未然!”可能有一些人会把这次的练习当做儿戏,我想对这些人说:“灾难是无情的,让我们珍惜每一次演练的机会,学会在大难来临时团结一心,用智慧战胜它,给自已重生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