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今天是3月28日,我校借这个消防安全教育纪念日举行消防演习,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带一条毛巾,到时需要用。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紧接着是火灾逃生演习。一听七年级的教室电视着火,老师一边指挥我们赶紧离开教室,一边教我们把毛巾捂住鼻子,并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我边听边快速拿出毛巾轻轻地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紧跟着同学跑向操场。
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校长洪亮地宣布:“灭火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来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直往火炉里喷,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的动作好快呀!
后来我们不少学生代表也试了试,演习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