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昨天下午,我正在看《我们爱科学》这本书的时候,刘老师走进教室,告诉我们:“一会儿全班同学到操场上集合,观看灭火演练。”刘老师的话刚说完,我们就一阵欢呼,搬着凳子冲出了教室。
来到操场后,我先找到我们班所在的区域坐了下来,然后认真地看了起来。只见一个消防员叔叔一手提着一壶食用油,一手掂着一只桶。他要干什么呢?我有点弄不明白,就睁大了眼睛,仔细去看。消防员叔叔把食用油倒入桶里,接着就拿出打火机,点火后扔进桶里。只听轰的一声,大火就着了起来。一看火势挺大,我们都大叫起来,害怕极了。
这时,刘老师走了过来,叫我去协助她灭火。我有点不敢,刘老师就把我拽了出来。刘老师拿着灭火器,我拿着管子,远远地把管口对准了火桶。刘老师一按按钮,白色的泡沫就喷了出来,哗!哗!不一会儿,火就被我们成功扑灭了。
能和刘老师一起灭火真开心呀!不过,小孩子千万不要玩火,火可是很危险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