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
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
母亲,你是最伟大的人,也是最疼我的那个人。曾记得小时侯多灾多难的我,经常生病,由于付不起昂贵的药费,爸爸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忍心把我抛弃田边,而你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把我抱回来。你说你割舍不了怀胎10个月和乳育8个月的亲情。在我病得最重的时候,医生都说无法再救时,奶奶用一番旧棉被裹着我,偷偷的把我放在竹林里,而你知道后又把我抱了回来。抱着我一连跪了三天三夜,不住的祈求上苍,或者是被母亲的诚心所感动,我又活过来了。从那以后,我的身体却逐渐好了。母亲,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我永远感激你!
母爱是一首田园诗,悠远清净;母爱是一幅山水画,自然清新;母爱是一首歌,婉转深情。
母亲,你是我事业的支持者。当初要不是你我就不会实现做老师的愿望。在我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父亲,哥哥,姐姐们都不让我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又是你一直支持我,鼓励我。当我事业有了起色之时,你总是在不断的支持我;当我遭受挫折时,又是你在不断的鼓励我;当我失意时,也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失败是成功的导师,总结经验就可以重新起航,坚持就会胜利。从此,在事业上我无论是遭受挫折还是获取成绩,我都从容面对。母亲,是你的支持和鼓励才铸成了我事业的辉煌,我永远感激你!
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是你飘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崇高如山,深沉如海有一个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母亲,人世间最美妙、最令人心醉的称谓。无论你怎样去描述、形容,都无法概括。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一直被人们讴歌赞颂。
十月怀胎,当孩子来临于世的哭声与家人的笑容交相辉映的时候,母亲却历经了一次鬼门关的探险。但她们的脸上的表情最终定格的终是喜悦,虽然有些无力,但却那样的真实可见。之所以坚强如此,均源于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母亲是每个孩子心灵里最温暖的港湾。母爱是一条小溪,冲走心灵的尘埃,带来甘甜无限;母爱是一阵细雨,滋润幼小的心灵,带来温馨气息;母爱是一轮明月,拂走眼前的黑暗,散发明亮皎洁……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最为脍炙人口的诗作——《游子吟》。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然而对于孟郊这位常年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游子来说,最值得回忆的,莫过于母子分离的痛苦时刻了。诗描写的就是这种时候,慈母缝衣的普通场景。于细微处见精神,那每一针每一线倾注的是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孟母三迁”的典故想必大家也是很熟悉的。孟轲小时侯顽皮贪玩,学习不用功。为了给他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孟母不得不多次迁居。为了让孟子能静下心来,有目标有追求有恒心,孟母“断机劝学”,也正因此在孟子小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既惊且惧的鲜明印象,孟子从此旦夕勤学,刻苦攻读,终于成为我国历史上的儒学大师。
古往今来,人类关于母爱的故事数不胜数。万物皆有情,同样,动物界的母爱感人依然。
这是一个关于一只将母爱浓缩于深深一跪的藏羚羊的故事。有一个猎人正用枪瞄准一头母藏羚羊。奇怪的是,那只肥壮的羚羊并没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后冲着他前行两步,用两条前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与此同时只见两行长泪从它眼里流了出来。老猎人的心头一软,扣扳机的手不由得松了一下,藏区流行着一句老幼皆知的俗语:“天上飞的鸟,地上跑的鼠,都是通人性的。”此时藏羚羊给他下跪自然是求他饶命了,他是个猎手,不被藏羚羊的悲悯打动是情理之中的事,他双眼一闭,扳机在手指下一动,枪声响起,那只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势,眼里的两行泪迹也清晰地留着。第二天,老猎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对那只藏羚羊开膛扒皮,他的手仍在颤抖,腹腔在刀刃上打开了,他吃惊得出了声,手中的屠刀咣当一声掉在地上……原来在藏羚羊的子宫里,静静卧着一只小藏羚羊,它已经成形,自然是死了……
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动物在内,都是神圣的。因为那是能惊天地,泣鬼神的母爱。
是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够比得上慈母的爱珍贵?还有什么比得上慈母的爱更值得我们珍惜呢?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在心,报恩在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孝敬父母,报答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