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
军训是进入初中时的一节必修课,军训是一首无言的歌,是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是生活里一瓶不可缺少的调味剂。
起初对军训充满了期待,但也伴有一丝恐惧,军训到底是什么味道呢?终于军训还是无情的到来了,它超出了我的想象。
酸——
每一天的军训都是在汗水中进行的。太阳公公好像逮着了一个惩罚我们这些懒惰的小家伙的机会,自己不仅放出耀眼的光芒,烤得大地像一个油锅,还不让风婆婆给我们带来点凉爽,而且还呼唤了一群小蚊子来分享我们这些“美餐”。“狼”教官也不放过我们,专门欺负我们这些可怜的“小白兔”。让我们走鸭子步就走呗,还拿着“刑具”,不让休息。可怜的我第一天走了4圈多的鸭子步还尝到了一次皮带之痛,当时眼泪就像小孩子一样淘气得流了出来,不像平常那种咸咸的味道,而是酸涩的,当时就差点想去见上帝了。虽然我们洒下了汗水,但那是我们学会坚强的见证。
甜——
每一天的军训是在团结中进行的。当我军训完我终于找到了属于它的甜,那就是团结所留下的刻骨铭心的味道。我们三联分成了四个队,我在四队,我们四队的名字是我别出心裁的构思,叫雪翼。它的意思是能够承载风雪的翅膀,可以受得住任何打击。在拓展训练时我终于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就当我们大家以13分17秒的速度爬上了求生墙,并高歌《水手》的时候,我的心就亢奋了,就震撼了,我的眼泪就决堤了,它不是苦涩的而是甜蜜的。这一幕似乎还没有结束――我们拼了命的把队友推向求生墙,第一个人是李一易,他的腿和胳膊都很长,有一定优势,可以把我们一个一个接上去。当我们一个一个都上来的时候,难题就来了,怎么才能不借助任何工具把我们的队长崔勇也就是最后一个人弄上去?我们想尽了办法,最终决定抓着李一易的脚吊下去,他再用手把崔勇拽上来。这个任务十分艰难,可李一易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我们就顺利地把崔勇拽了上来。这一切都缺少不了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取胜!我为我在这么团结的队伍而高兴。我顿时忘了苦、忘了累,心里就像有一条甜甜的小溪一直流在我心里。
辣——
每一天的军训都是在没有硝烟的吵架中进行的。每走一步鸭子步,每做一个俯卧撑,身蹲起,仰卧起坐,心中“放弃”与“坚持”就不停的打架。放弃就表明解放,不用再受苦受累了,可是这也说明自己是个弱者;坚持就表明还要和痛,累,苦一块前进,但这也说明了自己是坚强的,最终“坚持”胜了。吃饭的时候也一样,那些“美味”的菜真是让我记忆犹新,特别是那盘西红柿炒肉,简直是《还珠格格》里小燕子炒的饭的翻版,到底熟不熟还值得研究。剩还是不剩一直在左右我,可我还是把他们咽了下去。
苦——
每一天的军训都是在痛苦中进行的。在炎炎烈日下,我们站了有1个小时,必须纹丝不动。本来如果汗水流到眼睛里面是可以打报告的,但当我忍了半个多小时的痛,累,渴,痒,刚要打报告的时候,教官突然下令不准打报告了,我当时真的要崩溃了!调皮的汗水顺着眼角流了下去一会儿又在鼻子那里逗留,我当时真恨不得多一双隐形的手挠挠痒!哎,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还有就是走鸭子步留下的后遗症,那两条腿简直就不是我们的了,让它弯,它却比任何时候都直。最痛苦的是坐着和蹲着,两条腿就不住得打哆嗦,就像两条筋向两个不同的方向拉,痛得心里就像被绞肉机绞过了一样。然而我的信念就是,吃苦就是吃甜吃腻了拿来新鲜的。至少,我学会了人要受得住累,受得住苦,更要受得住委屈。
这五天真得很短暂,就感觉像过了五个小时,一切似乎还在眼前。我知道那一颗颗团结的心,一双双毫不退缩的眼神,一个个坚强的身躯,一个个成功的笑容,一件件感动的事迹都被我收藏在这个调味瓶里,使我的生命多“滋”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