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节的作文
我国传统的春节一到,背井离乡的游子都纷纷归乡,与家人团聚,感受家的温暖。春节有许多传统,都作为古老的文化传承下来:放鞭炮、包饺子、拜年、送红包、贴对联等。一直以来,我是多么盼望春节的到来,这些习俗神秘的吸引着我,每次都令我心情澎湃。尤其是包饺子,更令我记忆犹新。
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让我帮包饺子。我想包饺子不挺简单的,先剁菜就可以了,我接过刀就开始剁,剁菜这种小事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可是刀在我手中可变的不听话了,我要往东它却往西,我要往西它却往东,我肺都快要气炸了,我不得不说:我被打败了。
终于开始做饺子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块面粗手粗脚地干了起来。不知怎么搞的,饺子皮一会儿擀得像鹅蛋一样扁圆,一会儿擀得像蛤蟆身上的疙瘩,凸凸凹凹的,可就是擀不圆,把我搞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妈妈只好自己擀了。开始包饺子喽,我马上拿来一个饺子皮,用勺子把肉包了起来,我一按一捏,本以为能做得很好,可是太难看了,别说像什么饺子了,那不是一个粗造的大手吗?我不泄气又拿起了一个饺子皮,放上肉,包了起来,我认真的这捏捏那按按。过了一会儿,终于包好了,妈妈看了看满意的笑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包好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