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友情作文800字 篇
秋千荡着,谁的花放在了秋千上,花飞花落,诉说着友情的衷肠,青春韶华,有时一个人的世界固然悲凉,却不乏那份友情可想念,年少风雅,遇见许许多多的人,或朋友,或陌人,又或你们,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了你们。
初见。春风扑面而来,温度恰好,窗外含苞的栀子等待夏季绽放,初进舞蹈室,不禁有些拘束,你们如大姐姐大哥哥般带我熟悉这里,拉着我的手,亲切清新,与你们熟识了起来,便慢慢敞开心扉。
暑假,又一年,与你们一同去比赛,没有父母,一个老师带领着,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学会了独立。栀子花绽开,花朵虽不起眼,芳香却丝毫不输其他花儿。你们如父母般,处处照顾着我,处处呵护着我,教我如何自理,如何独立。比赛结果出来,不尽人意,第一刚次经历比赛失败的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扑在你们的怀里埋头痛哭。看得出你们也很难过,但却为了我强颜欢笑,你们的鼓励话语如一汪清泉,滋润着那已风干的自信;如一颗石子,投我心中泛起连漪;又如那栀子花,虽是再平常不过,却不知为何如此地沁人心脾,在你们的安慰鼓励下,我接受了这条道路上的第一个失败。
沿途的栀子花越发的清香迷人,不禁使人陶醉其中。与你们成了挚友,一同吃饭,一起同居,一同玩乐,一起旅游,一同欢笑。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一直如老师般教诲我,引导我,拨开那层层迷雾,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夏木,栀子花虽芳香,却不如往常那般,一个午后,你们之中的一个突然红了眼眶,宣布着要与我们别离的消息,我知道那是迫不得已,即使心碎也强颜欢笑。
四个人变成了三个,往常的欢声笑语少了,气氛也不如以往那般欢悦了。慢慢地,你们一个个都走了,有为了学业,有为了父母,留下我一人在原地回顾往事,找到那丝喜悦,一个人坐在秋千上荡啊荡,自己荡,自己笑。
如今,我也离开了,留下一个空秋千在原地,静止着。秋天到来,栀子花终熬不过,凋零了,落在了秋千上,分享着曾经这儿的欢声笑语,这儿的纯挚友情,两年后终于又团聚,话不多,相顾无言却彼此心灵相通。再次离别,背对着背走自己的道路,即使不见,却还有那份友情可以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