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友情作文800字
可贵的友情在重阳节前夕,孟浩然收到了他的老朋友的信,信中说:我们好多年没有见面了。我想请你明天上午到我家来游玩,可以吗?要是可以的话,请你明天上午准时来。要是不可以的话,也没关系,下次再来。(老李)你的老朋友孟浩然(收)孟浩然受到了老朋友的信,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不要说是不去了,就算在他的老朋友家过夜,他也心甘情愿。第二天早上,孟浩然早早的就出发,去老朋友家。因为老李的家在农村,所以要度过许多山山水水,非常麻烦。但孟浩然不觉的麻烦,只要一想到可以见到多年没见的老朋友,心里就开心。他恨不得他的老朋友现在就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个农村的地形非常复杂,孟浩然走了好久的路,但也找不到一点光明。
就在他正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老孟,我在这!”孟浩然听到有人在叫他,他就反过头去,一看,是他的老朋友“老李”。孟浩然向老李跑去他们一见面就互相拥抱,然后就是握手。“老李,好久不见。”孟浩然高兴的说。“是啊!这些年我一直在想你啊!”老李也开心的说。”“别说了,快进屋坐吧!”“不了,我先看一下风景,等会在进去。”孟浩然左顾右盼,忽然在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停了下来。“好一座青山!”原来孟浩然看到了一座长满绿树绿草的山。“快进来吃饭了,饭菜都凉了。”老李催孟浩然。
孟浩然走进了老李的家,看到了一桌好菜。孟浩然坐在了椅子上,忙碌的吃了起来,好像好久没有吃过饭的样子。老李和孟浩然吃完了饭,老李就打开了窗。谷场和菜园便出现在眼前。看着眼前这一片,孟浩然和老朋友情不自禁的谈起了农事。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又要分离了。在孟浩然要回家之前,老李对孟浩然说:“再见了,老孟。但在重阳节那一天,你一定还要我家游玩,可以吗?”“好的,我一定会的。”孟浩然答应了老李,然后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孟浩然回到家后,便拿起一支笔,在一张空白的纸上写下了一首诗,这首诗是这样的:《过故人庄》(唐)孟浩然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