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融合才是最重要的】
奏唱国歌时,不仅有残疾人代表,还有健全人。“残健融合理念才是最为重要的。”邰丽华特别强调了这次冬残奥会上,对于残健融合的充分展现。排练间隙,北体大的一位学生用手语和聋人演员交流,“几个月的训练,我们天天在一起,我都学会手语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和残疾人共同完成一项项表演任务,他们推着轮椅,搀扶盲人,逐渐和残疾人融为一体。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他们渴望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冬残奥会开幕式既体现了残奥精神,更是“平等、参与、共享”理念的体现,就像我们对祖国的那份热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