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残奥会开幕式会徽展示环节中一个和睦温馨的场景令人动容:一家三口鸟巢内放风筝、嬉戏,洋溢着幸福的画面。画面中的母亲叫俞彧,患有先天性白化病,弱视;父亲叫梁喜明,健全人。两人不仅是荧幕中的一家人,更是现实中的一家人。
谈起此次参加北京2022冬残奥会开幕式的感受,梁喜明说:“之前都只在鸟巢看演出,这次我们有幸能在这么重要的场合登上奥运的舞台演出,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俞彧补充道:“我觉得这次的演出对我来说很难忘、很有纪念意义,之前的演出基本上都跟音乐、跟专业相关,这次有点像小话剧的形式,角色又正好就是我们生活中的角色,表演的时候就好像真的是我们一家三口在嬉笑打闹。我相信无论过去多久,再回想起来,我应该都会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