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梅兰妮是完美的妻子。她宽容,坚强,重视友谊。她是多么珍视与斯佳丽的友谊。当她听说斯佳丽与丈夫有染时,她选择相信斯佳丽,帮助斯佳丽抵制流言蜚语。和这么伟大的人做朋友会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她的爱可以包容你的错误,让你变得美丽。这样一颗美丽善良的心一旦聚集了一定的力量,就会大放异彩。
花是世界,叶是菩提,我们的心该如何无限宽广?
让我们“生而为人,以入世的姿态做事”。我们仍然可以发现,生活的本质是快乐。虽然人生的终点并不尽如人意,但我们仍能从中感受到幸福的滋味。斯佳丽没有和瑞特在一起,这似乎是一个悲剧,但斯佳丽并没有绝望,而是坚信“明天会更好,一切都会过去”,这不是希望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不好,不是因为路太窄,而是因为视野太窄,最终挡住我们的不是路,而是我们自己。
米切尔夫人在她几十万字的长篇叙事中塑造了个性人物,可以唤起你对生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世界的关系的深刻思考。让你更明智的对待人和事,让你对生活的理解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生活也许是悲剧,但我们可以摆正心态,嘲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