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认为狼是一种很凶残,很危险的动物,但是自从我读了沈石溪的《狼王梦》,让我改变了对狼的看法。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母狼紫岚在极端危险的情况下,艰难产下五只狼崽。为了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紫岚费尽心机,忍饥挨饿。谁知命途多舛的它总与幸运擦肩而过。它一次次地遭受丧子之痛,一次次地承受梦想幻灭之悲。在天妒英才的愤恨中,在失望与希望的轮回中,紫岚品味着现实,坚守着梦想。
书中的紫岚希望它的狼儿们能成为狼王,并用各种残酷的手段训练它们,但一个都没成功。最后,为了保全狼孙的安全,紫岚和金雕同归于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由此,我联想到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对我的期望也很高,我的课余时间大部分被“培训班”所占领,对此我非常厌恶。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还特别忤逆妈妈。但是看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母狼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它的了狼儿们,无处不表现出它无私的母爱。我的妈妈虽然现在对我也很严苛,但是都是为我成才考虑。不管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妈妈都是第一个起床为我准备早餐;到了换季时节,妈妈总是生怕我传染到疾病,对我倍加呵护……
母爱是伟大的。没有哪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当我们错时,他们可能打我们几下,骂我们几句。可这都是爱我们的表现。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用心理解,你会发现,爱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举一动里。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