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骆驼祥子》,一股悲伤之情油然而生。曾将勤劳朴实的祥子,最终,却变成了城市的“垃圾”,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着。
我不禁感到悲痛,为祥子感到悲哀,现实的残酷彻底击垮了祥子。他以往一心想买上自我的车。凭着勤劳和坚忍,他最终买上了属于自我的车。但就在他高兴没多久后,他自我买的第一辆车被大兵抢去了。买第二辆车的钱被孙侦探敲诈走了。第三辆车为了给虎妞办丧事卖掉了。自我心爱的小福子也死了。残酷的现实使他最终变成了麻木,潦倒,堕落,自私,不幸的无业游民。连遭生活打击,祥子再也无法鼓起生活的勇气。
我为祥子感到惋惜,现实是残酷的,它总是与梦想相碰撞。可在现实面前,祥子被一再打击,最终,他连还手的力气都没了。
在困难面前,我们是否会被生活打到呢?只要自我勇于应对困难,就不会放弃,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期望。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祥子比起来似乎真的很渺小。可有些人就会自甘堕落,放弃自我,放弃生活,其实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来想一想。《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说道:“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学会坚持,学会从另一个角度看待问题,看待困难,不论怎样,我们都要对自我有信心,对生活有活力,对未来有恒心,困难都已经战胜了,期望的曙光还会远吗?
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只要奋斗,奇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