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无奈的寒假中,在家里只有书陪伴着我,无论我哭,我笑,它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加油。我认真地读了《骆驼祥子》这本的书。读后感想颇深。不仅为老舍先生朴实、优美的语言功底所震撼,而且为主人公的命运而伤心。
在这本书中显露出了旧时代的黑暗,同时也为我们展示出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世界画面。祥子虽是一个乡下青年,但是为了生活,来到了北京干活。他不知干了多少体力活,最后把拉车作为自己的职业。刚开始时,他勤劳节俭,就是为了他心中的一个理想——有朝一日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时间如流水一般,三年靠自己的辛苦挣来的钱,买来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可是,买车后没多久,因当时社会黑暗,车被缴了,还把自己抓进了兵营。祥子受尽磨难,牵着几匹骆驼逃跑了。在路中遇到了好人,把骆驼买了三十五块大洋。这与理想还相差甚远,便把钱放进了芦管里了。后来被乱兵连长孙侦探给了敲了去。紧接着,他又嫁给了虎妞。用虎妞的钱买了辆新车,后来又因虎妞的难产而卖掉给虎妞埋葬。
《骆驼祥子》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当时的黑暗社会,人们很难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繁荣的社会,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我们应该学习骆驼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理想是支撑一个人生活的信念,只有为了理想而不懈努力,才能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无理想者难成事,无爱心无朋友,让我们以祥子为榜样,学习他为了实现理想而不懈努力的精神,同时让我们伸开双手来保护家园,珍惜眼前。